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看东西模糊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2018-11-30 07:46:44      

生活中有些人在发生视力下降的时候会以为自己是出现近视,就没有过多的重视。而随着后期视力下降的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到医院进行视力检查,但是有些人在进行近视检查后却诊断自己没有发生近视,这却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自己明明感觉到看东西模糊,视力下降,为什么没有出现近视的症状。其实当发现自己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的时候,除了近视还有可能是自己患上糖尿病了,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才能够确诊病情。

看东西模糊跟糖尿病有什么关系?

当患上糖尿病后患者的血液中血糖浓度会比较高,而眼部晶状体的调节能力会随着血糖波动进行变化,当血糖出现大幅度上升的时候视力就会跟着受到影响,就会让患者出现看东西模糊的现象。而这种情况会随着患者的血糖稳定而消失,当患者自己的血糖稳定时,视力就会恢复正常就会恢复,看东西清晰。因此当发现自己看东西模糊,排除近视外,就要警惕是否患上糖尿病,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才能够及时确诊。

患上糖尿病除了看东西模糊还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乏力

当自己的血糖浓度过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疲劳的现象,而这种疲劳现象是患者在没有进行任何重力活的情况下都会出现,而且在经过休息后得不到改善。所以在发生这种莫名的疲劳时要特别注意。

二、体重下降

这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在糖尿病出现后患者会出现多食的现象,会让自己的食欲大增。而在食欲大增的情况下体重却没有跟着上升,反而出现下降的趋势。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监测血糖。

三、多饮

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会经常感觉到口渴,就会感觉到自己经常想要喝水,从而出现这种莫名的多饮症状。

四、多食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食欲会大增,就会出现多食的现象。而如果在发现自己有多食的现象,并且体重下降就要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所以在平时对于这些相关症状要有所了解,特别是一些有糖尿病潜在因素的人群,更是要特别注意详细了解,这样才能够在症状发现的时候及时判断,从而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看东西模糊

糖尿病人看东西模糊,要警惕这4种眼病!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发现自己的视力出现问题,会突然间的感觉自己看东西模糊不是特别的清晰,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会认为自己是出现近……详细>>

糖尿病看东西模糊?先别急着,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为害怕的是就是得糖尿病并发症了,糖尿病并发症种类有很多,极大的危害了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还会使生活……详细>>

视力模糊、皮肤瘙痒可能是病,应小心糖尿病!

一般来说,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而典型的糖尿病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可能很多人在出现三多一少的时候都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糖尿……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脚上出现4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全身性疾病症状反应,也由于症状太普遍而比较难在病情早期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其实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