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饮食控制很重要,4多2少的饮食原则要谨记!

2018-11-29 07:26:40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应该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糖尿病人只有在服用药物期间注意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因为饮食不当而控制不佳。而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对于饮食注意并不了解,其实糖尿病人只要谨记这4多2少就可以。

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哪4多2少?

多吃1--苦瓜

苦瓜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可能苦瓜的味道很多人都难以接受,但是苦瓜却是一种很好的降糖食物,它里面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刺激胰岛素,从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多吃2--黄鳝

黄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对降血脂有着很大的功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黄鳝中特有的黄鳝素a和黄鳝素b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它是糖尿病人可以食用的肉类食物之一。

多吃3--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而且它里面所含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也是特别的高,这种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可以帮助控制糖尿病人摄入的热量,而且还能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压和防止便秘。

多吃4--燕麦

燕麦是一种粗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它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在进入人体后可以帮助延缓糖尿病人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从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少吃1--白粥

可能很多人很疑惑为什么糖尿病人要少吃白粥,这是因为白粥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如果被身体吸收就会导致糖分过多而让血糖上升。另外很多人在煮白粥的时候都喜欢煮的特别烂,特别烂的白粥在进入身体后会被身体快速的吸收,从而影响到血糖。

少吃2--无糖食品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无糖产品中就没有糖分,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却不知道无糖食品中虽然没有糖分。但是这些无糖产品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一些高热量食物,而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也是会导致糖尿病人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饮食控制再加上坚持运动,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从而防止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很重要,4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要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血糖得到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虽然知道要严格控制饮食,却不知道怎么样控制才能避免过量……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控制很重要,坚持4个饮食原则能稳定血糖!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做好饮食调理,只有做好饮食调理,才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在控制血糖期间,糖尿病人如果想要做好饮食调理就要……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稳血糖?坚持5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如果发生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是要严格控制的,只有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很重要 只要方法正确糖尿病人喝粥不碍事

众所周知糖尿病人治疗最害怕血糖控制不佳,因此日常饮食方面极其注意。其中米饭、淀粉等日常主食一直是糖尿病人在饮食中严加把控的种类,对于主食……详细>>

糖尿病人管住嘴很重要,这4个饮食误区不能有!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有很多糖尿病人在管住自己嘴的同时都可能会存在着一些误区,也正是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