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眼病,注意不能陷入这4个误区!

2018-12-03 07:28:38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血糖长期不稳定就会容易导致并发症出现,而在各种并发症中,糖尿病眼病是其中一种很常见的,而糖尿病眼病在发生后,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严格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出现,而在预防糖尿病眼病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进入这四个误区。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眼病,注意不能陷入这4个误区!

一、血糖控制好就不会发生糖尿病眼病

有一些糖尿病本以为所有的并发症都是血糖控制不佳导致,所以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可以防止糖尿病眼病的出现,虽然说血糖控制稳定和并发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如果患者在平时只注重控糖,却没有做好眼部疾病的预防也是很容易让糖尿病眼病出现的。

二、怕麻烦没有定期检查眼睛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定期的眼睛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定期的检查可以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眼部情况,由于糖尿病眼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是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只有通过定期的检查,才能够知道自己的眼睛是否出现问题,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控制。

三、只检查视力没有检查眼底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糖尿病眼病发生只会让自己的视力下降,所以很多在检查的时候都是只注重检查视力,对于眼底却没有详细的进行检查,要知道糖尿病眼病在出现视力下降的时候就说明病变已经达到很严重的程度上所以糖尿病人单靠检查视力是不能够发现糖尿病眼病的。

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到晚期就不能治疗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发展到晚期就不能治疗,所以在发现自己已经到晚期的时候就放弃治疗吧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改进,即使视网膜病变已经到了晚期或者眼底出血视力已经丧失,但是只要通过正确的激光治疗是可以恢复视力的。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预防糖尿病眼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预防期间一些误区也不能够相信,对于以上这几种误区糖尿病者要正确了解区分,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在预防期间进入这些误区,导致糖尿病眼病发生或者是加重,最终让自己的视力丧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及患者护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眼病的常见眼病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详细>>

糖尿病眼病有失明风险?这3类糖尿病人要警惕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生活方式,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若血糖反复波动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眼病是常……详细>>

糖尿病眼病严重吗?预防糖尿病眼病应牢记这3个重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就包括肾脏、心脏、足部、眼部等部位,其中糖尿病眼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眼病最怕的4种食物,多吃可预防糖尿病眼病!

都说糖尿病眼病非常可怕,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视力逐渐下降,最终导致视力丧失,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也就想着法子来预防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