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效果好,5个注意事项不能忘!

2018-11-30 07:53:24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却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因此他们特别的疑惑为什么自己注射胰岛素不能让胰岛素达到最佳的效果,也不能让血糖稳定。其实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想要效果好,要注意做好这些事项。

糖尿病人想要胰岛素效果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要注意对胰岛素有所了解

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之前要对胰岛素的全面相关知识有所了解,要克服自己对胰岛素的恐惧心理,正确的使用胰岛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而如果错误的使用方法就会让胰岛素注射后出现低血糖和让患者体重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胰岛素有所了解。

二、定期监测血糖值

经常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人要定期检测血糖,由于注射胰岛素后容易发生低血糖反应。因此定期监测血糖可以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再根据血糖情况来调整自己的胰岛素用量。

三、监测自己的体重变化

如果在使用胰岛素注射期间患者的体重有明显增加状态,就说明胰岛素用量过多或者是在控制血糖期间的饮食不正确的导致身体内能量堆积过多,而让体重上升。所以在使用胰岛素期间,要严格监测体重。

四、需要专人督促

如果是老年糖尿病人使用胰岛素最好让专人督促使用,由于老年人的记忆力会比较差,在使用胰岛素后会经常忘记定时进餐,所以需要有专人督促使用,才能够防止在注射胰岛素后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五、联合其他药物使用

对于比较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在刚开始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时候,最好能够联合其他药物使用,这样不仅能够帮助控制好血糖,还能够避免注射胰岛素过量可导致体重增加的危险,也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血糖过高,使用胰岛素注射是非常好的。但是在使用期间一些注意事项要特别注意,只有对注意事项有所了解,才能够在注射胰岛素期间做好,从而帮助自己稳定血糖,让自己的血糖不会因为胰岛素的使用不准确而出现波动,最后导致血糖不稳,这样既浪费精力,又会让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牢记这5个“不”!

生活中有不少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只是单纯的注射,而没有注意好一些其他事项,却……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个忠告你应该牢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使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使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防止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坚持这5个“不要”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需要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没有按照合理的注射方法来进行,导致在注射胰……详细>>

消瘦糖尿病人更应注射胰岛素

  1型糖尿病患者多数消瘦、2型糖尿病多数肥胖;胰岛有一定功能,胰岛素抵抗明显的人较胖,而胰岛功能较差的人多数较瘦。所以瘦人更应该注射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