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倒走有4大好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11-30 07:41:33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帮助下血糖,从而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或者是老年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每天的运动就是行走可能有一些人认为行走对糖尿病的帮助并不大,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糖尿病人可以选择行走的方式来降血糖,尤其是倒走这个方式,不仅可以降血糖,更是对糖尿病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糖尿病倒走有哪些好处?

一、防止腰背疼痛

一般来说,由于身体骨盆在倒走走的时候会倾斜,而倾斜的方向会和正常行走时相反,因此在倒走的时候腰部肌肉的紧张状态就能够得到放松,也对腰肌劳损有一定的修复功效,而且经常倒走可以加强背部膝关节等处的肌肉和脊椎等处的血液循环,从而可以起到舒经活络,强身健骨的作用。

二、防止小脑萎缩

由于糖尿病人的血管容易发生病变,因此脑部也容易出现各种疾病,而经常倒走可以帮助患者锻炼小脑对方向的判断,也能够锻炼身体的协调功能,从而锻炼到小脑,经常倒走可以起到预防小脑萎缩的作用。

三、帮助消耗更多的能量

有专家提出减肥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血糖得到稳定,而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如果进行倒走可以增加前进的难度,进而消耗身体过多的氧气和热量,从而达到减肥和降血糖的目的,让糖尿病人的血糖能够稳定。

四、防止驼背

驼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脊椎变形,它主要是由于背部的肌肉薄弱,松弛无力导致,如果经常向前走就会让肌肉出现经常活动和不经常活动的部分,也就会导致肌肉的能量平衡被破坏。而在倒走的时候患者就需要腰身挺直,就可以让腰部的肌肉出现有规律的收缩和松弛,从而改善腰部的血液循环,进而让脊椎和背部得到锻炼。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运动释放助降血糖的最好办法,不过在运动期间要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对血糖不仅没有帮助,反而会影响到血糖。同时在运动期间要随身携带一些含糖高的食物,这样能够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低血糖反应的时候及时补充,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低血糖而导致一些症状发生,最后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倒走的好处 倒走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4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问他们糖尿病的具体内容,很多人就一知半解了,甚至连很多糖尿病患者对于糖尿病的疾病了解也不是特别的多。不管是……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6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早了解早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作息的改变,糖尿病的人数逐渐在增加。糖尿病的根本治愈十分困难,只能靠药物、饮食上调节血糖,控制病情的发展。人们对……详细>>

糖尿病人可能都不知道,使用降糖药应避免这4个误区!

很多人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需要服用降糖药,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也是如此,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服用药物期间有存在着一些误区,如……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薏米有好处?这4大好处让你意外!

一说起薏米,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杂粮,也都知道它是一种能够帮助祛湿的食物,在春季这个湿气比较重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通过吃薏……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