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有4信号提醒你,千万不要忽视!

2018-12-02 07:46:20      

相信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患上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引起更多的麻烦,而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虽然知道,但是对于它在发生的时候所出现的一些症状却不了解,导致病情被耽误。其实糖尿病在来临前身体会出现这四个提醒。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有4信号提醒你,千万不要忽视!

一、身体发生肥胖

这是生活中比较容易被发现的一个症状,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体重会出现异常,特别是患上糖尿病早期,体重会超出正常水平范围。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出现超重的现象时,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这是因为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出现障碍导致葡萄糖残留在血液中而不能被分解,就会让身体越来越胖。

二、多饮多尿多食

这是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出现的三个典型症状,很多患者会感觉到自己经常口渴,想要喝水。而喝水过多就容易出现多尿的现象,另外随着大量的葡萄糖能量被尿液排出体外,患者就容易感觉到身体能量不足,就经常想要吃东西。

三、看东西浑浊

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由于身体中的葡萄糖不能被及时转化为细胞能量,就会慢慢堆积,从而作用到眼睛上,也就导致视力神经受到损害,进而让患者看不清东西或者是视力减弱,看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浑浊。所以在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出现视力下降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可能是出现糖尿病了。

四、爆发各种皮肤病

在糖尿病初期患者的皮肤会因为血糖的上升而出现一系列症状,如皮肤瘙痒,皮肤过敏等,这些主要是血液中血糖成分过高导致各种细菌和真菌大量侵入繁殖,而糖分高的地方容易让细菌驻扎以及大量繁殖,最终引起各种皮肤病的出现,所以在糖尿病初期就很容易发生各种皮肤里疾病,在发现自己莫名的出现皮肤疾病时就要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糖尿病在发生之前会出现一些症状来提醒,所以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特别是一些饮食不规律、没经常运动或者是有糖尿病潜在因素的人,更是在平时要多注意,才能够及时发现这些问题,及时进行血糖监测,从而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避免血液的血糖过高而影响到自己的身体,也影响到身体的其他器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来临时 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出现糖尿病后患者要积极治疗,此外生活中也要多加留意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因为缺乏对糖尿病了解,自……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皮肤会有这3种变化,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本身并不可怕,但是这种疾病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却不容小觑,有时候甚至会让身体很多器官都受到损害,比如眼部,心……详细>>

糖尿病眼病来临 4种信号不要忽视!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逐渐升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关注糖尿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且这种疾病无法根治,当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4大信号,赶紧看看!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人没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平时爱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因……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大预警信号,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是一种时下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是一种终身性疾病,此病并无根治方法,只能通过饮食控制与运动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如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