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能减少并发症!

2018-12-20 07:27:08      

相信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可能很多人会通过使用药物、饮食调理以及运动等多方面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事,当身体一些元素缺乏的时候也会引起糖尿病,所以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让自己身体的这些元素充足,这对稳定血糖也有一定的帮助。

糖尿病人要补充哪几种元素?

一、镁

一般患有糖尿病的人在维持镁元素方面会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随着血糖水平的不断上升,身体内的镁会通过尿液被排出体外,而当身体的镁元素含量过低时,调节葡萄糖水平的功能就会跟着下降。所以糖尿病人要通过食用坚果、绿叶蔬菜、糙米等食物来补充足够的镁元素。

二、锌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锌也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元素,当血糖出现上升的时期,锌元素会被尿液排出体外,而锌在糖尿病人的身体内有着很大的作用,它能够帮助调节血液中葡萄糖,当患者体内锌缺乏的时候,就会让血糖水平失去控制,也就会让血糖上升而提高出现并发症的几率。

三、肉碱

肉碱是属于一种氨基酸,这种物质可以防止身体利用脂肪产生能量,从而让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酮酸症中毒。而这种物质存在于猪肉、海鲜、鸡肉等食物中,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在平时多摄入这些食物。

四、铬

有研究发现,铬元素对糖尿病人降血糖有很大的作用,当糖尿病人身体内的铬水平正常时,身体的葡萄糖耐量就能够被改善,从而起到降低血糖水平的作用,还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而铬主要存在于生活中一些粗粮、虾、糙米等食物中,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补充,而这种元素在进行活动的时候就会被自然的释放,只要多补充这种食物并且进行运动,就能够让身体的各元素充足。

五、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促进身体钙质的吸收,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维生素d可以调节血糖水平,进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而维生素d可以在日常中的牛奶、鸡蛋、豆奶中摄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不要忘记补充这些元素,这些元素的充足对糖尿病人稳定血糖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糖尿病人要了解自己身体需要补充哪些元素,并且及时补充足够也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补充什么?这4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首先注重的是自己的血糖,以为只有自己的血糖下降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又不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应少吃糖,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要远离糖分的摄入,只有远离糖分的摄入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糖而受到影响,而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5种营养素的补足,缺乏易诱发并发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过于控制饮食而导致自己身体缺乏各种营养,导致引起各种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在……详细>>

糖尿病人也需要补充营养?补充这3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在线下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因为生活以及饮食的不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都会积极配合治疗,却不知道……详细>>

糖尿病人补充营养素很重要,特别是这3种!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自己日渐消瘦,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