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易合并心脑血管病,做好这5点能预防!

2018-12-05 07:43:39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上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血糖长期上升后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糖尿病人身体处于危险中,所以糖尿病人时刻预防并发症的出现。而在所有并发症中,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后最容易导致患者生命受到威胁。因此糖尿病人想要预防血管疾病的出现。就要做到以下这几点预防措施。

糖尿病人该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一、控制好血糖

由于并发症的出现大多数是因为血糖不稳定导致,所以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要按时服用药物,调整好饮食,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并且还要时刻监测血糖,避免自己的血糖出现异动。

二、多吃益心的食物

生活中有一些对于心脏健康有利的食物,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如全麦面包、水果、蔬菜等,而对于一些脂肪和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要尽量少吃,经常摄入这些食物会导致胆固醇上升而引起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这些都是容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

三、要坚持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是帮助稳定血糖最有效的方法。经常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改善胰岛素抵抗,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进而降低血糖,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在每天餐后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从而帮助稳定血糖。

四、体重过胖的患者要减肥

由于肥胖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体重超重就要减肥,要制定好饮食方案,并且多运动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体重正常是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血糖上升的预防措施之一。

五、要戒烟戒酒

经常吸烟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经常吸烟会导致烟草中的有害物质进入血液中,从而引起动脉硬化。而经常喝酒的糖尿病人就容易让血糖不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戒烟戒酒。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是非常危险的,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时候严重还会让患者的血管爆裂,从而危害到生命。因此糖尿病人要防止这种现象出现,在平时要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合并心脑血管病的预防和治疗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已经上升为现代人的第一大死亡因素,超过癌症的死亡率。而糖尿病一旦合并心脑血管疾病则更加危险。 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易并发心脑血管病,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都说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容易发生波动,而在发生波动的同时容易造成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多?预防心脑血管病并发症,应做好这4点!

糖尿病的发生不仅需要患者长时间的服用药物,还需要在平时积极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管以……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易并发心脑血管病?应做到这2点来预防!

患上了糖尿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是给大家的心脑血管疾病并发症是危害最大的,几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患者不能盲……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心脑血管病,这4个预防措施不能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除了做好相关的控糖措施外,还要预防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就是非常需要进行预防的一种疾病。当糖尿病人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