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粗粮应多喝水,牢记这4点,才能稳血糖!

2018-12-20 07:28:23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食用一些粗粮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虽然也有吃一些粗粮,但是血糖的上升速度还是比较快,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吃粗粮好像对身体没有什么帮助。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通过吃粗粮来稳定血糖要采取正确食用的方式,才能够起到效果。

糖尿病人吃粗粮要怎么正确食用?

一、吃粗粮时要多喝水

由于粗粮中的纤维素是需要大量的水分,只有保证身体有足够的水分才能够让粗粮在肠胃中能够正常工作,一般来说多吃一倍的纤维素,就要多喝一倍的水。所以在摄入粗粮的同时也要摄入足够的水分,另外由于粗粮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帮助身体毒素吸收水分而被排出体外,能够帮助缓解患者便秘的现象。

二、粗粮要细做

由于大多数粗粮的口感不是很好,所以糖尿病人在食用的时候就会因为它的口感差而减少摄入量,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将粗粮细做。将粗粮细作可以提高粗粮的口感,这样也就能够让自己多摄入一些粗粮来达到身体所需。

三、要合理搭配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只吃粗粮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但其实只吃粗粮并不一定对身体健康有帮助,只有合理的搭配才能够帮助稳定血糖。有研究发现,将精粮和粗的比例搭配为6:4就可以起到对身体有益的帮助,只有合理的搭配才能够让肠胃快速的适应,从而达到想要的效果。

四、要循环渐进的吃粗粮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吃粗粮的时候没有设定一个量,可能今天多吃一些,明天少吃一些,但是这样容易引起肠道反应,特别是一些平时只以肉食为主的糖尿病人。所以要特别注意,为了让自己的肠胃能够适应粗粮,要采取循环渐进的方法,慢慢的增加粗粮的进食量,这样才能够达到粗粮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效果。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虽然吃粗粮对身体有一定的帮助,对血糖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要只吃粗粮,如果长时间只吃粗粮会给身体带来一系的疾病,不要到最后让血糖下降,反而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疾病,这对身体来说也是极其不利的,只有科学正确的使食用粗粮才能够达到稳定血糖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粗粮的正确方法 粗粮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多吃粗粮 这4种粗粮最适合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稳定血糖,但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能量,需要全面的为身体摄入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膳食纤维,以免出现营养不良而加重了疾病……详细>>

糖尿病人吃粗粮血糖还高?告诉你吃粗粮的正确方式!

患上糖尿病之后,医生会给病人忠告,在平时要常吃粗粮,常吃粗粮有利于血糖的稳定。但是有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常吃粗粮,血糖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这5款粗粮降糖又营养!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就会想起三多一少,也就是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多食、多饮、多尿以及体重下降的症状,而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有多食的症状而感……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吃粗粮好处多,但是不能当主食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听说自己吃粗粮对血糖稳定有好处,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就经常以粗粮为主。不过虽然粗粮对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有一定的帮助,但……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吃粗粮好不好?快看看专家的建议

相信很多人应该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控制饮食能够起到稳定血糖的效果,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自己的饮食也是格外的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