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早产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2018-12-03 07:20:57      

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因为饮食不当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很多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了解,在发生妊娠糖尿病后,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想知道妊娠糖尿病会不会导致自己有早产的倾向。那到底妊娠糖尿病会导致孕妇发生早产吗?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早产吗?

一般来说,如果妊娠糖尿病本身病情比较轻,而且有及时得到控制,就不会给孕妇带来早产的现象。不过如果是在怀孕之前孕妇已经存在糖尿病,而且在血糖没有控制好的情况下怀孕,这样在后期就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如高血压、子痫前期等,而这些情况发生就需要终止妊娠。在医学上将这种情况称为医源性早产,医源性早产指的是妊娠糖尿病孕妇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导致胎儿无法在宫腔内继续发育,从而需要进行终止妊娠措施。

另外如果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孕妇没有及时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会胎儿在宫内过度发育,而在过度发育的同时,胎儿对氧气的需求也会提高,而又因为孕妇的身体代谢合成功能比较弱,这个时候身体需要的氧气量就会增加,如果氧气量不足就会让胎儿出现慢性缺氧的现象,而在这种情况下也需要提前终止妊娠。

由此可见,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是有极大的危害性,如果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控制不佳,就会让早产的风险提高。

另外孕妇还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有些孕妇是通过运动控制自己的血糖,而为了让血糖快速得到稳定,就采取过度的运动方式,导致造成宫缩的出现,宫缩的出现也是容易导致孕妇发生早产现象。所以孕妇要特别注意,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适可而止,不能为了追求降糖效果而不顾身体和胎儿的安危。

温馨提示,在孕期如果发现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孕妇不要过于紧张,要及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进行控糖,可以通过调节饮食以及适当的运动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如果孕妇的血糖过高没办法通过生活方式来控制时,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胰岛素治疗,胰岛素对胎儿和孕妇的身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孕妇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导致早产 早产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易难产 为何准妈妈易患糖尿病

在孕期的异常症状中,最被人们所关注的就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孕期可能会出现的糖尿病,不仅对准妈妈的健康会有影响,对胎儿也会有所危害。……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孕妇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

女性怀孕期间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主要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饮食结构不完善的话,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从而会危及到母体、胎儿……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