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有原因,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2018-12-07 07:43:51      

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出现低血糖反应,而在发生低血糖反应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出冷汗等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不理解自己严格控制血糖为什么会容易发生低血糖?其实低血糖的发生是和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的一些原因有关系。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有原因,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一、降糖药物用量过大

有些糖尿病人为了追求过快的降糖,就自己增加药物的使用量,其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胰岛素剂量使用过大导致,又因为在注射胰岛素后没有定时进餐,导致身体的血糖下降过快,而发生低血糖。

二、进食量不足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就对每餐进食的数量减少,甚至有些不按时进餐,导致身体缺乏能量而让低血糖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要严格控制饮食,但是按时进餐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每餐所进食的量要满足身体所需,才能够防止身体因为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

三、空腹喝酒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有喝酒的习惯,而很多都是在餐前喝酒,却不知道酒精可以阻碍肝脏糖原分解,特别是在空腹的时候糖尿病人的血糖正常维持是需要依赖肝脏分解糖原,而在空腹喝酒的时候就会阻碍这种分解,就会导致患者血糖下降。

四、体力消耗过大

虽然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的能量,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就过量的运动,过量的运动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这样就会导致身体缺乏能量发生低血糖,这也是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低血糖反应的原因。

五、血糖控制过于严格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采取的措施比较严格,想让自己的血糖快点下降,却不知道过于严格的控制血糖很容易让血糖下降过度而发生低血糖特别是老年糖尿病人。老年糖尿病人因为身体各个脏器的功能下降,对发生低血糖的敏感性会降低,就容易发生无症状低血糖,而无症状低血糖发生时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更严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低血糖反应就要及时明确原因,再根据原因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避免低血糖的发生引来一系列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反复出现低血糖?可能是这4个原因导致!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也都知道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让自己特别的难受,而且有些严重还会让自己陷入昏迷,可能偶尔的低血糖没有什么,……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很危险?导致低血糖的5大诱因是什么?

低血糖是经常出现在糖尿病身上的一种症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糖尿病会引发低血糖,因为糖尿病患者通常是会因为病症的原因导致血糖过高的。其实低……详细>>

糖尿病病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低血糖?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经历过低血糖,都知道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一些症状,甚至有一些严重会进入昏迷。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并不理解,为什么……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