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不该催生,这4种情况下孕妇需要催生!

2018-12-06 07:58:21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并不少见,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胎儿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有很多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都很疑惑自己需不需要催生,不催生会不会导致胎儿受到影响,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不该缺损?

一般在临床上,大多数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都会被医生建议需要催生,这主要是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胎儿出现巨大儿,如果到了足月就更难生产,就会容易造成孕妇出现难产的现象。另外由于妊娠糖尿病的影响,孕妇的胎盘会发生血管变化,就容易导致胎儿在子宫内窒息。因此医生会为了避免胎儿出现意外,就会建议孕妇进行催生,而且到了后期胎儿会受血糖的影响,发生危害的几率就会增高,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一般在足月的时候就需要住院待产,才能后顺利催生生产。

孕妇哪些情况需吹催生?

一、胎儿的体积过大

当胎儿的体积过大时就容易让孕妇发生难产的现象,这样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就容易让胎儿窒息,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催生。

二、超过预产期

一般来说孕妇超过预产期两周以上还没有生产,就需要进行催生,超过预产期还没有分娩会容易造成胎儿出现分娩困难,甚至胎儿窒息在宫腔内。

三、羊水破水

如果出现羊水破水一天以上胎儿没有出生的预兆,就需要马上进行催生。因为孕妇在羊水破后会出现子宫收缩,而这个时候的子宫非常容易受到感染,如果还没有让胎儿出生,就容易让胎儿受到感染而窒息死亡。

四、妊娠糖尿病

在到了预产期还不能自然顺产,并且孕妇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催产。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另外如果已经足月的孕妇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就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及时进行催生,这样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安全,避免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出现难产,让胎儿发生意外。另外除了妊娠糖尿病,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孕妇需要催生也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自己不能够固执,避免胎儿窒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需要催生的情况 催生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该不该催生?看完你就知道了!

可能在近几年很多人经常听到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一个孕妇在妊娠期间出现高血糖而称为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多数跟孕妇的饮食和激素有……详细>>

妊娠糖尿病在什么情况下要终止妊娠?

在生活中有很多年轻的糖尿病女性,这些糖尿病女性正处于育龄阶段,她们都希望自己在结婚后能够健康的生育,而有一些糖尿病女性在医生的指导下成功……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吃?

妊娠期糖尿病妈咪与其他一般妈咪在体质上有所区别,所以在饮食方面必须向营养师作营养咨询,在不影响胎儿生长的情况下,控制热量的摄取,尤其淀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