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饮食健康很重要,改掉这3个习惯会让血糖更稳!

2018-12-26 07:35:32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以及保持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糖尿病人要注意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要改掉这三个饮食习惯,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不稳定的现象。

糖尿病人的饮食习惯很重要,改掉这3个习惯会让血糖更稳!

一、尽量不要吃夜宵

由于很多人的夜宵大多是属于高脂肪、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因此糖尿病人要尽量戒掉夜宵。而如果是容易并发低血糖的糖尿病人,在睡前可以适当的加餐,尽量选择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蛋类和牛奶,另外要保持按时睡觉不熬夜的习惯。按时睡觉,不熬夜才不会让自己感觉到饥饿,这样也就可以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食物。

二、尽量避免外出就餐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工作或者自己懒惰的原因而经常外出就餐,而现在外面大部分的餐馆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下过多的调味品,而这些调味品对血糖以及血压都是非常不利的。另外有些菜肴在烹饪的时候还会加入糖,这样也就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的现象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改掉避免外出就餐的习惯!如果是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在外出就餐前可以先喝几杯水,这样能够提高自己的饱腹感,这样也就能够避免在吃东西的时候摄入过多。

三、吃东西过快

一般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吃饭的速度比较慢,血糖上升的速度也比较慢,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吃饭的时候都会吃的比较快,却不知道吃得比较快会让食物摄入过多,而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就会被身体迅速的吸收,从而导致血糖快速的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改掉吃饭过快的习惯,在吃饭的时候尽量要慢,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摄入过多的食物,还能够避免食物被快速的吸收而让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习惯对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长期保持着不好的饮食习惯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上升不稳定。因此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要改掉以上这三个不好的习惯,让自己保持正确的饮食习惯,从而让自己的血糖达到稳定,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给身体带来影响和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坏习惯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这4个习惯会让你容易患上糖尿病,还不快改掉!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是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代谢紊乱而患上糖尿病,很多人会认为摄入糖分……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稳血糖?坚持5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如果发生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是要严格控制的,只有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详细>>

这4个习惯不改掉,难逃糖尿病的魔掌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危害到性……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性疾病,它的发生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保持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让血糖不能够稳定,因……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要改掉!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发现糖尿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