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做好这4件事,能有效预防妊娠糖尿病!

2018-12-16 07:33:33      

说起妊娠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生活中也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措施。而在预防妊娠糖尿病期间,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在孕期的饮食,只有这样做孕妇才能够有效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孕妇做好这4件事,能有效预防妊娠糖尿病!

一、选择优质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属于我们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当身体缺乏碳水化合物的时候,就会让身体能量不足,从而出现低血压以及其他一系列症状。而对于孕妇来说,需要的能量也比较多,所以孕妇在选择碳水化合物的时候要选择优质的,并且要注意不要为了预防妊娠糖尿病而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导致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足让自己能量缺乏。

二、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食物

膳食纤维食物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没有办法被身体消化或者吸收的,而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维持血糖水平的稳定,另外还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防止便秘的发生。因此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帮助孕妇调节血糖水平,还能够帮助孕妇排便通畅。

三、要计算好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上面说到孕妇在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时候不能过于节制,但是也不能大量食用,孕妇要计算好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要保证每天定时定量的摄入满足身体的碳水化合物,这样才能够保持血糖稳定。

四、三餐要定时

生活中有很多人三餐有着不定时的习惯,其中也包含着孕妇。有些孕妇在早上睡得比较晚,在起床后就没有吃早餐,直接过一会儿吃午餐,而这样就容易让自己因为饥饿过度而摄入过多的食物,摄入过多的食物就会让身体热量堆积过多,最终就容易发生糖尿病。

温馨提示,孕妇想要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在日常还要注意多运动,有很多孕妇以为自己怀孕不能随便运动,却不知道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还能够帮助孕妇维持正常的体重,从而帮助孕妇防止肥胖出现,进而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且坚持运动可以让孕妇的体型维持,这样也有利于孕妇后期体重和身材的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预防 妊娠糖尿病 孕妇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详细>>

孕妇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能降低风险!

随着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其中也包含着不少孕妇,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注意导致出现妊娠糖尿病,而……详细>>

女性怀孕注意发生妊娠糖尿病 如何有效预防妊娠糖尿病?

随着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对于此病也比较重视,她们很多在怀孕开始就采取预防措施,但是有些还是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其实,这跟……详细>>

孕妇要想预防妊娠糖尿病,应改掉这3个坏习惯!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比较高,很多孕妇因为妊娠糖尿病发生而伤害到胎儿的也经常见到。因此,很多刚怀孕的孕妇就怕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所以……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