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大有讲究,做到这4点才规范!

2018-12-10 07:02:38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需要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而很多患者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多少都会犯一些错误,做不到规范注射,也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没有规范注射让胰岛素起不到效果。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规范注射,而怎样规范注射就要做详细的了解。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大有讲究,做到这4点才规范!

一、注射的时候尽量选择,4mm针头

在目前医学上认为最合适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的针头长度是4mm,由于大多数人的表皮厚度一般为主要2mm,不超过3mm,所以针头长度只要大于3mm就能够穿过表皮,但是如果超过太长就容易发生疼痛。因此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首选4mm针头。

二、偏瘦的糖尿病人在注射的时候要正确捏皮

有很多糖尿病人一直很一会在注射时是否需要捏皮,因为很多患者没有把握好注射手法所以导致把胰岛素注射到肌肉层,这样不仅让疼痛感增加,而且还会让血糖下降过快而引发低血糖。其实正确的注射方法是体重正常的患者在注射的时候就不需要捏皮,如果是体脂偏低或者是体重偏瘦的糖尿病人在注射的时候需要捏皮,不然容易将胰岛素注射到肌肉层。

三、注射部位要经常替换

一般人的身体适合胰岛素部位注射的分别为腹部、大腿外侧、上臂外侧和臀部外上侧,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在这几个部位轮流注射,才能够有效避免皮下脂肪的增生,如果发生皮下脂肪是很容易影响到胰岛素的吸收。

四、不能重复使用针头

有调查显示,80%的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会重复使用针头,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感觉针头完好而不想浪费就反复使用,却不知道反复使用针头会导致胰岛素失去效果,而且大部分针头是属于一次性的,如果反复使用也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尽量要注意,不能反复使用针头。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自己在注射胰岛素前要对这些有着相关的了解,这样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才能够避免,让自己正确规范的使用胰岛素,从而让胰岛素的效果达到最佳,也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会因为血糖的波动而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的技巧 胰岛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注射胰岛素有讲究?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一型糖尿病往往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控制血糖。而因为每个患者体质以及病情不同,注射的胰岛素剂量也有很大的差异,所以患者要根据自身情况……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饮食要点应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对于饮食并没有特别的注意,却不知道在注射胰……详细>>

糖尿病注射胰岛素有讲究?4个技巧一定要掌握!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糖尿病人需要注射胰岛素来让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的同时却忽略一些注意事项,以为胰岛素注射后血糖稳定……详细>>

这4类糖尿病人需要及时注射胰岛素,千万不要耽误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对于胰岛素并不陌生,甚至有一些正在使用胰岛素注射,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以为注射胰岛素会给身体带来依赖性,所以很多都比较排斥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