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都说高血糖会伤害心脏,其实低血糖对心脏伤害会更大!

2018-12-24 07:34:34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如果持续上升会让自己的心脏受到伤害,从而引起各种心脏疾病。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控制好自己的血糖,生怕自己的血糖太高而让自己的心脏受到伤害,但是有些糖尿病人因为降糖过度而发生低血糖,却不知道低血糖的出现更容易让心脏受到伤害。

为什么低血糖更容易伤害心脏?

由于人身体内降低血糖的激素只有胰岛素这一种,而升高血糖的激素有很多,如生长激素,性激素、糖皮质激素、肾上激素等,糖尿病人一旦发生低血糖身体会为了保护重要器官的运转而动员身体一些生糖激素去对抗胰岛素,但是这些生糖激素除了会让患者的血糖上身而且还有升高血压以及收缩血管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心脏和脑部发生缺氧,也就容易诱发心脏疾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到自己出现心慌、手抖、出汗、饥饿感等症状时,就说明自己已经出现低血糖,而当症状越明显的时候,血糖下降的速度也就越快,所以这个时候就在提醒患者要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食物来改善低血糖症状。

而当血糖下降过快的时候就会引起一系列心脏伤害反应,这对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如果糖尿病人在发生低血糖的基础上发生心脏疾病,又容易让身体承受不了而出现一系列意外。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预防低血糖的出现。要预防低血糖就要特别注意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所使用的方法,有些糖尿病人是因为自己控制血糖过度导致,如果严格的控制饮食、降糖药使用过量以及运动过量的,这些都是会导致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如果经常发生低血糖就要从其中寻找原因,才能够有效的预防低血糖的出现。

温馨提示

对于经常容易发生低血糖的糖尿病人来说,做好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在自己血糖高的时候不要为了追求降糖效果而让自己大量的运动以及服用过量的药物,这样不仅对血糖没有帮助,反而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异常,而且低血糖也会经常发生给身体带来伤害。另外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要及时补充食物,可以补充一些糖分比较高的食物,这样对缓解低血糖症状有很大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伤害心脏 心脏 糖尿病

低血糖比高血糖危害更大

低血糖可诱发脑血管意外和心肌梗死,所以糖友一旦发生低血糖,应该立即抢救!详细>>

糖尿病低血糖会伤害心脑血管

血糖控制得好,意味着预防并发症的效果佳。但糖友同时还要提防“低血压”的出现,低血糖可增加糖友患心脑血管病的几率,让大家面临更大的死亡风险……详细>>

高血糖昏迷和低血糖昏迷

高血糖昏迷和低血糖昏迷有什么区别?当糖尿病患者出现昏迷时时由于高血糖导致的还是低血糖导致的,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疑问。下面一起了解下高血……详细>>

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危险 专家提供对付低血糖的建议

若你的血糖水平太低(一般低过4.0mmol/l),就会呈现低血糖现象,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详细>>

糖尿病人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凶险

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要来得急、来得快,严重的低血糖甚至会昏迷,危及生命。糖尿病人因低血糖只要深度昏迷6分钟,脑细胞损伤就无法修复,即使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