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易波动?做到这4点能帮你稳血糖!

2018-12-11 07:48:57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在这个季节发生问题?也容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让身体受到各种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很多糖尿病人生怕自己不能安全过冬,容易出现血糖波动,也有很多患者比较迷茫,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够让自己血糖稳定,安然的度过冬季。其实糖尿病人可以做好以下这四点,做好以下这四点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冬季糖尿病人要做好哪四点让血糖稳定?

一、调养心神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糖尿病人容易让自己感觉到疲倦,而自己的情绪也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所以在冬季糖尿病人要调理好自己的心神,不要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暴躁焦虑的心情,要让自己有平和的心态,毕竟血糖是很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所以自己的情绪稳定是非常重要的。

二、预防感冒

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受寒而发生感冒,在发生感冒的时候就容易出呼吸道感染疾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疾病感染对血糖是非常不利的,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血糖波动而引起各种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多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做好保暖这样才能够防止感冒的出现。

三、多运动

在冬季可能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不想外出运动,但是没有运动就不能够让自己身体血液通畅,也不能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大量的消耗,就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如果不想外出运动,可以在室内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是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四、有好的睡眠习惯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冬天躲被窝是一件很舒畅的事情,所以在每天早上就早早进被窝,但是在进被窝后又没有马上睡觉,就躲在被窝里面玩手机,而且还经常熬夜。然后在第二天早上又因为被窝暖和不想起床,导致赖床的习惯出现,却不知道这些都是不好的睡眠习惯,糖尿病人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睡眠作息时间,让自己身体的生物钟能够有规律,这样对血糖的稳定才是有帮助的。如果生物钟不够有规律,就容易导致内分泌发生紊乱,也就容易导致血糖跟着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冬季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而置之不理,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对身体的伤害性是特别大的,一不注意也容易让患者丧失性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冬季的护理措施 冬季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这4点,血糖安全不波动!

冬季的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发生波动,在发生波动的同时也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详细>>

秋季易血糖波动,糖尿病应做到这4点来稳血糖!

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是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有节制,避免吃生糖指数过高的食物,控制好饮食切不可暴饮暴食,不然会让血糖波动过大。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