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手心经常出汗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出现了

2018-12-11 07:26:23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手心经常出汗,在没有干活的情况下也是,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明明自己没有干什么活或者是做什么体力活动,但是手心还经常出汗,其实如果发现自己手心经常出汗就要特别注意,因为出汗和呼吸一样重要它代表着身体的晴雨表,一旦出现异常就说明身体发生问题,而手心异常出汗就要注意,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手心经常出汗和糖尿病有什么关系?

当身体的血糖出现上升时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在发生糖尿病后,由于控制汗腺的自主神经容易出现问题,而自主神经是负责胃肠蠕动、汗腺排汗等功能,自主神经是不受人意志支配的神经,一般在正常情况下自主神经会因为体温的升高而指挥汗腺出汗,而汗液在蒸发的时候就会带走热量,从而达到降低体温的目的。

而长期的血糖异常就会让神经细胞内的代谢被干扰,就会导致蛋白变性以及微血管病变,从而导致身体各处的神经组织都会受到糖尿病的损害,其中也包括自主神经。而当自主神经受到伤害的时候身体就会异常的出汗,所以就会感觉自己经常手心出汗或者是在稍微活动就大汗淋漓,或者一些人在某些部位出汗明显增多,如手心、脑部、背部等,而其他部位却没有什么汗,这些都是糖尿病导致自主神经受到损害所表现的症状,在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糖尿病的出现。

因此,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是否因为血糖高而导致自主神经发生损害而出现这些症状。如果糖尿病引起的患者就要及时通过饮食运动心理和药物治疗来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从而改善出汗异常等症状。另外同时还要补充一些保护神经组织的药物,一般来说只要发现,就能够能够将自主神经损害及时控制,将伤害率降到最低。

温馨提示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因此在平时要做好预防糖尿病措施。如果放置发现自己有一些糖尿病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这样才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控制。避免血糖失去控制而给身体带来伤害,最终造成一些致命的伤害出现,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手心经常出汗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注意,手部出现这3种异常,有可能是糖尿病找上门了!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饮食的多样化,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越来越有日益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有许多40岁以下的人也患上了糖尿……详细>>

出现这6种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并发脑血管病!

社会不断的进步,人们的生活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但是糖尿病的发病率却在悄悄的不断提高,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详细>>

脚上出现4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全身性疾病症状反应,也由于症状太普遍而比较难在病情早期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其实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