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腹泻怎么办?做好这5个护理重点很有必要!

2018-12-11 07:29:49      

可能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除了血糖异常外,其他都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而在冬季很多人容易发生腹泻,就连糖尿病人也经常会发生这种情况。而由于糖尿病人糖代谢功能以及血糖存在着异常,所以在腹泻的时候用药就要特别注意,因此糖尿病人腹泻,首先要时刻监测血糖并且采取相关措施。

糖尿病人腹泻怎么办?

一、监测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腹泻的时候会让血糖的调节更加失去平衡,因此要时刻密切观察自己的血糖变化,要时刻监测血糖尽量每三个小时进行一次监测,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情况掌握在自己手上,从而在发现血糖异常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

二、继续采取降糖措施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在发生腹泻的时候都会注重治疗而停止控制血糖措施,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糖尿病人在发生腹泻的时候不要停用平时的降糖药或者胰岛素,在必要的时候还需要调整使用剂量让血糖稳定。

三、要坚持进食

由于在腹泻的时候糖尿病人往往没有食欲,但是为了避免低血糖的发生患者需要按时进食,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而且尽量选用一些流质容易消化的食物,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摄入的食物不足而发生低血糖。

四、要多喝水

由于糖尿病人在发生腹泻的时候脱水的风险会大大增加,所以必须要喝足够的水,但是要注意不能喝含咖啡因比较高的饮料,尽量以白开水为主。多喝水可以多排尿有利于帮助排出多余的血糖还能够让自己身体水分足够,防止脱水现象出现。

五、及时就医

由于腹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一些糖尿病人会比较忽略或者是自己服用药物让病情痊愈,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出现腹泻六个小时以上没有治愈并且血糖还持续上升,没有下降的趋势,就要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免疫力比较弱,所以肠胃容易受到侵害而发生腹泻,因此在发生腹泻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要及时采取措施,让自己及时改善,并且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出现上升可引发其它各种危害。同时还要注意如果腹泻的情况不能得到改善就要及时就医,及时就医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受伤害的几率降低。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腹泻的应对措施 腹泻 糖尿病

糖尿病人怎么保护血管?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是息息相关的,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容易诱发冠心病,所以糖尿病患者首要任务是保护好血管,以免为其生命。详细>>

糖尿病人胃轻瘫怎么办?日常做好4件事很有必要!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主神经发生变化,导致由自主神经支配的肠胃也出现问题,出现胃轻瘫的情况。对于伴有胃轻瘫的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眼病?日常做好5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会让自己的视力下降严重还会……详细>>

糖尿病性腹泻是怎么回事?对待糖尿病腹泻需要多管齐下,这4点要做好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并没有根治的方法,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有很多并发症出现。有些糖尿病患者一直有腹泻的情况,这种腹泻的情况需要引起人……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应该怎么办?日常做到这6大护理重点很有必要!

在妊娠期必须控制好血糖,为了能保证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可通过饮食运动等方法来治疗。若是饮食运动仍然不能缓解的话要合理使用胰岛素。妊娠期糖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