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震惊!爱吃肉比爱吃糖更容易患上糖尿病,这是为什么?

2018-12-12 07:27:18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摄入糖过多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所以他们在日常为了预防自己患上糖尿病就尽量避免摄入糖分。却不知道摄入过多的糖分是引发糖尿病的其中的一个原因,而生活中有很多人爱吃肉,却不知道爱吃肉也是引发糖尿病发生的原因之一,而且有研究发现,爱吃肉的人比爱吃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震惊!爱吃肉比爱吃糖更容易患上糖尿病,这是为什么?

可能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因为吃糖过多导致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医生指出糖尿病除了遗传外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吃糖虽然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但其发生的几率会比经常吃肉的人低,这是因为生活中各种肉类食物虽然含量不高,但却含有着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如果经常大量食用,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葡萄糖,从而导致血糖的上升。另外,由于肉和脂肪在进入身体后的是需要人体分泌胰岛素来进行代谢的,这样就会导致身体的胰腺负担加重,又容易让身体出现糖代谢缺陷,从而引发糖尿病。而且过多的脂肪摄入会让身体出现肥胖,而肥胖的人对内源性或者外源性的胰岛素反应都会有所下降,就会出现胰岛素抵抗,也就是糖尿病的发生。

因此不管是糖尿病人还是正常人,在平时要适当的食用肉食,不能偏爱肉食,要均衡饮食才能够防止糖尿病的出现。

另外,肥胖的儿童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随着这几年肥胖儿童的增加,2型糖尿病的发生也多数在儿童身上见到,由于肥胖的儿童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来平衡身体的血糖浓度,而长期过量的分泌胰岛素会导致胰岛功能出现衰竭,从而导致2型糖尿病的出现。因此家长们在平时不要为了让孩子摄取过多的营养,而让孩子吃太多的肉类,这些肉类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转转化为脂肪,从而引发孩子出现肥胖,这样也就提高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大家不要以为糖尿病是吃糖比较多而导致的疾病,如果在平时只是远离糖分而经常摄入肉类,也是会让糖尿病发生的几率增加,只有在平时做到营养全面科学搭配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远离糖尿病,特别是孩子。不要以为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就给孩子摄入大量的营养肉类,这样反而会让孩子因为承受不了而患上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病因 吃肉 糖尿病

爱吃肉比吃糖 更容易患糖尿病

吃肉多易得糖尿病详细>>

爱吃肉比爱吃糖更容易引发糖尿病? 要怎么预防糖尿病?

在现下,糖尿病的发生率是在越来越高,这是因为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经常大鱼大肉导致的。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是因为吃糖比较多导致的,其实,……详细>>

糖尿病与吃糖没关系 吃肉多更容易得糖尿病?

如今,在全球几乎每个国家,糖尿病的发病率都在上升,这种疾病会导致多种并发症,如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等,正成为死亡的最重要原因……详细>>

爱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人能吃蜂胶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血糖升高。典型的临床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患者由于长期存在高血糖的……详细>>

吃肉多易患糖尿病?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法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肉、奶酪及其他“酸性饮食”中的某些成分与2型糖尿病关系密切。与吃酸性食物最少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