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会造成这3大危害!

2018-12-12 07:30:17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吃早餐,有些是因为要上班赶时间,有些是因为感觉麻烦而不想吃,甚至很多糖尿病人也是如此。但是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自己不吃早餐反而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而以下这三个危害就是比较常见的。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会带来哪三个危害?

一、变得更能吃

一般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会按照要求在吃晚餐的时候会控制摄入量,而经过一夜的休息后到早上会容易感觉到饥饿,如果在早上没有吃早餐的时候就会让自己感觉能量不足,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自己在午餐前吃些零食缓解饥饿,但是这个时候会因为饥饿控制不住摄入量,就会导致摄入的热量比早餐摄入的热量还多,另外如果在中途没有补充零食就会让患者的饥饿感更强,这样在吃午饭的时候就会量放量增加。

二、引发低血糖

有些糖尿病人是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不吃早餐,结果血糖没下降反而引发低血糖。有医生指出消化能力好的糖尿病人血糖更容易达到控制,一般如果是在早上需要服用降糖药的糖尿病人就一定要吃早餐,吃早餐所摄入的能量能够让肠胃正常的消化,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防止低血糖的出现。而且有些糖尿病人有晨练的习惯,而他们大多数是空腹晨练的,却不知道本身晨练会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而如果没有进食就会让能量不足而引发低血糖。

三、会容易变胖

如果糖尿病人经常不吃早餐,而在中午进食的时候就会因为肚子过于饥饿而多摄入食物,而且身体也会反映出需要多积累些能量的指令。而身体储存能量的方式主要就是将储存的蛋白质等物质转化为脂肪,如果长期如此就会让身体变胖,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糖尿病人为了控制体重而不吃早餐反而让体重上升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不管是减肥还是控制血糖都要吃早餐,吃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定时的摄入早餐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不受到危害,也能够帮助起到降血糖的效果。如果经常不吃早餐反而会让血糖容易发生波动,另外也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受到危害而出现一些影响,这样对糖尿病人来说也是极其不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血糖就能稳?错,危害会更大!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吃早餐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特别是一些在早上起床后不吃早餐就去运动的人,他们以为不吃早餐不仅不会影响到身……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3大危害不可忽视!

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他们很多会因为赶时间而没有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会以为自己需要控制饮食,又加上自己有时候赶……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正确吃早餐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不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不吃早餐。却……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危害大?吃早餐得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完全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通过长期用药才能维持血糖平衡。除了积极治疗外,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日常饮食。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