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不干家务活容易患糖尿病?坚持做到这3点能预防糖尿病!

2018-12-13 07:43:04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病情稳定。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在平时也都注重预防。而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不用怎么干家务,而有人就指出不干家务活也容易患上糖尿病,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不干家务活真的容易患上糖尿病吗?

虽然糖尿病是和年龄、高血压以及遗传是和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有研究发现和经常不做家务活的人相比较,每天做家务活的人更不容易患上糖尿病,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降低40%。由此可见,多参与家务还是可以让自己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由于经常做家务,可以帮助消耗身体能量,从而改善自己的体重以及腰围,能够防止血糖出现上升,从而预防糖尿病的出现。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家务劳动并不能完全代替运动锻炼,特别是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做家务不能减轻体重,它只能够消耗身体的能量,从而帮助控制体重。所以如果是已经患上糖尿病的朋友,如果是想通过家务来达到降血糖的作用是不行的。而且也要注意如果想通过家务来达到减肥的作用也是不明显的。

糖尿病该怎么预防?

一、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很多糖尿病人是因为自己的饮食不但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在平时不暴饮暴食,合理的搭配饮食,多摄入一些高纤维食物,禁烟酒是可以有效降低糖尿病的发生。

二、多运动

运动可以激活胰岛细胞的活性,从而提高胰岛素的分泌性,进而帮助稳定血糖,有效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坚持运动,选择自己合适的运动方式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三、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都是不好的,很多人喜欢熬夜甚至通宵导致让自己的睡眠不足,而这些都是会导致自己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各种疾病。有好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让自己的免疫系统提高,还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的,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最主要的就是自己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和行为,另外还要让自己多动起来,动起来才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从而帮助自己维持体重,预防肥胖的出现,进而也能防止糖尿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 不干家务活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很多人都受到糖尿病这种慢性病的影响。在患有糖尿病之前,有一段时间血糖水平不足以达到糖尿病的水平,这个阶段被称为前驱糖尿病。在这个阶段,可……详细>>

血糖高了易患糖尿病?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美食的选择上也越来越多样化,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食物,虽然能够让自己感到满足感,但是不经意之间就会造成体内的……详细>>

这3个习惯不起眼,却是糖尿病的克星,坚持可以预防糖尿病

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的发生和一些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以为一些小细节不起眼,所以对身体也没有什么伤害,就没有格外注……详细>>

糖尿病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可预防!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可怕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可怕的是那一系列并发症,在这一系列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肾病是较为严重也是较为常见的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减肥也容易患糖尿病?这些减肥能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因为过于肥胖而减肥的人并不少,但是很多减肥的人为了有明显的效果,就过度的运动和节食,想着这样能够让体重快速下降。虽然这样可能会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