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家长要知道,儿童糖尿病也可以上学,但要做好这4件事!

2018-12-15 07:50:48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都出现了糖尿病,特别是一些儿童,很多家长为了让儿童摄入过多的营养而导致儿童发生肥胖,最终诱发糖尿病的出现。而糖尿病的发生给儿童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孩子的学业,有很多家长认为糖尿病需要特别的注意,因此孩子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上学。但其实儿童在患上糖尿病也可以跟正常儿童一样上学的,只要家长帮助做好以下这些措施就可以。

儿童患上糖尿病要上学家长要做好哪些措施?

一、不能让孩子住校

一般来说,对于比较小的患儿要选择离家近的学校就读,这样能够每天回家按时注射胰岛素和进餐,也能够在家长的监护下治疗病情,家长也能够时刻知道孩子的血糖情况,并且定期带孩子复诊。

二、注意胰岛素的用量和加餐

由于孩子在上学的时候会进行体育课,而在上体育课的当天家长要让孩子减少胰岛素的用量,并且让孩子在上体育课前应该少量加餐,这样才能够防止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出现低血糖,而且还要教会孩子在上体育课期间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有任何不适的症状要及时跟老师说明。

三、在孩子书包里放置一些糖块

家长要在孩子的书包中放置一些巧克力和糖块,因为孩子比较活泼好动,在上学的时候会经常玩耍打闹,这样就容易让能量消耗过大,也就容易引发低血糖,因此在书包装备些糖块或者巧克力,可以防止孩子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找不到食物补充。

四、告知老师和班上同学

家长应该将孩子的病情告知老师和班上同学,并且和他们保持密切的联系,这样家长可以通过他们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也能够让他们在孩子出现低血糖或者其他症状的时候及时发现,并且及时帮助抢救。

温馨提示,家长要知道孩子在患上糖尿病后心情会特别的沮丧,因此家长要给孩子多一些关爱以及鼓励孩子上学,这样才能够让孩子重拾信心,并且这样对血糖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在平时还要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不要让孩子因为学业的繁重而减少睡眠的时间,这样不仅会影响到血糖,还会让孩子的身体也跟着受到伤害,也会让孩子的精神不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危害健康,身为家长,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提起糖尿病,大家恐怕都有这样的一个印象,那就是只有中老年人才容易得糖尿病。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糖尿病并不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年轻人,……详细>>

儿童糖尿病高发,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做好4件事来预防!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儿童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详细>>

儿童糖尿病高发,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5件事来预防!

近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儿童因为糖尿病的发生而影响被影响着,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患上糖尿病后都特别担心,生怕糖尿病伤害……详细>>

儿童糖尿病危害多 治疗需做好四件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对于糖尿病儿童而言,如果不及时治疗和做好血糖的控制,对身体健康的威胁是极大的。一起来看看儿童糖尿病……详细>>

儿童糖尿病者也能正常上学

大多数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是1型糖尿病,需要胰岛素治疗,而且血糖受各种因素影响而容易波动,加上未成年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差,需要家庭、医疗机构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