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没有症状的糖尿病,还需要严格控制血糖吗?

2018-12-26 07:00:02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只是在进行血糖监测的时候发现血糖有明显上升的现象,因此就有人疑惑自己血糖上升而没有症状,也需要严格控制血糖吗?其实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不管是哪一种糖尿病,也不管有没有不适的症状,都需要严格控制血糖。

没有症状的糖尿病,还需要严格控制血糖吗?

糖尿病人要肯定的是自己不管是出现哪种糖尿病,也不管这种糖尿病有没有让自己发生症状,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时就要即使严格控制血糖。由于一些患者在糖尿病发病初期是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当血糖高到一定的程度时,才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因此在早期的时候糖尿病人可以多注意自己的血糖,并且保持有规律的饮食和合理的运动就能够在不用服用药物的情况下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如果在早期没有严格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并发症出现。

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的时期时,就说明血糖上升已经维持一段时间,这个时候身体就会开始出现很明显的不适症状,如皮肤莫名的瘙痒、常常感觉到口渴、肢体感觉到麻木以及出汗异常等,这些都是血糖失控的表现,而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说明患者有可能已经出现并发症,而在这个时候进行治疗,相对来说效果会比较慢。因此在早期发生糖尿病的时候就算没有明显的症状,也要让自己的血糖严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血糖上升到最高点而出现一系列症状或者是引发各种并发症。

另外大家还要注意的是,糖尿病它具有一定的隐秘性,对于一些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脂、肥胖以及高血压的人群,在每年都要定期的进行血糖监测,这样才能够帮助及时发现无症状高血糖,从而及早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对于有潜在因素的人在平时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这样才能够及早发现并且及早治疗,从而防止糖尿病的加深,另外患者在监测到自己的血糖开始出现上升的现象时也要及时采取措施,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继续上升而出现各种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有症状的糖尿病 控制血糖 糖尿病

严格控制血糖非适合每个糖尿病人

近年来,对糖尿病血糖控制的标准可谓越来越严格。严格控制血糖是指尽可能将患者的血糖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空腹血糖4.4~6.1mmol……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的“四血”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控制的4大杀手是什么呢? 糖尿病病人要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血黏。 详细>>

2型糖尿病要严格控制体重

对于2型糖尿病病友来说,如果因为肥胖而导致内脏脂肪堆积,危害是十分明显的:脂肪越多,胰岛素的敏感性就越低,所以,控制体重对2型糖尿病病友……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3大误区 防治要严格控制血糖

随着我国糖尿病发病率的快速升高,随之而来的由慢性高血糖造成的各种并发症也正逐渐地危害人们的健康。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详细>>

治疗糖尿病足 首先应严格控制血糖

一旦糖尿病足的诊断成立,就必须立即予以处理,以免病情恶化。治疗措施首先应严格控制血糖,同时用活血通脉药物改善循环、抗生素控制感染、足部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