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8-12-17 07:00:18      

相信很多人对于白内障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白内障多数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白内障的发生患者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保住患者的视力。因此很多老年患者在发生白内障的时候都会选择进行手术治疗,而有一些患者就很担心自己患有糖尿病是否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吗?

白内障是属于一种眼内晶状体变混浊而引起的视力下降,一旦患上白内障进行手术治疗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保住患者的视力,而如果患者伴有糖尿病,在做白内障手术之前医生会先控制好患者的血糖达到正常范围内,再进行白内障手术。另外白内障患者在进行手术前不仅要对血糖进行检查,还要对患者身体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其中包括高血压、心肺功能等常规检查,只有这些检查数值达到指标,医生才会对其进行手术。

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在患有糖尿病的基础上出现白内障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时,发生的风险会比普通患者的大,在手术的过程中容易发生出血或者感染。另外由于老年人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这样在进行手术的时候也就容易出现一些危险。

但是很多老年人因为身体新陈代谢功能减退的原因,在出现白内障后都会出现视力模糊,甚至还会导致视力丧失的情况,这很严重的影响到老年患者的生活。所以在患者发生白内障后,视力达到0.3以下就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相对于进行白内障造成的危险,视力丧失对于患者来说是更可怕的。

因此白内障患者如果伴有糖尿病不要担心因为会出现风险而排斥手术治疗,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让自己的视力恢复。另外患者还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手术的时候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正规专业的医院能够让患者的手术成功率提高,从而降低风险的出现。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进行白内障手术后,在术后的饮食也是要特别讲究的,要保持饮食的清淡,而且还要时刻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因为手术而出现异常,另外在发现自己身体有任何异常的时候要及时就医,防止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白内障可以做手术吗?做手术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就会引起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常见的有眼底出血、白内障、视神经萎缩或者青光眼以及视网膜脱落等,放任不管的话会……详细>>

糖尿病会传染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一类常见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当一个家庭中出现糖尿病患者时,家庭中的其它成员往往也会有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的,这是怎么……详细>>

糖尿病性白内障:手术治疗

很好地控制糖尿病有利于防止或延缓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目前没有有效药物可以使混浊的晶体再变为透明。现代的白内障手术借助精良手术设备,使手术……详细>>

老人有糖尿病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白内障患者在进行手术时,不仅要对血糖进行检查,还会对患者进行一个全面的术前检查,包括高血压、心肺功能等等常规检查,达到手术指征了才能进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