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应常吃这4种水果,降血糖效果比吃药还好!

2018-12-19 07:14:08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因为他们认为水果是含有糖分比较高的食物,如果吃水果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出现一系列并发症,但其实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这四种水果,这四种水果不仅不会让血糖上升,还可以帮助稳定血糖。

糖尿病人可能不知道,这4种水果可降血糖,比吃药效果还好!

一、苹果

相信很多人对于苹果都不陌生,都知道苹果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苹果它具有生津止渴等功效。由于苹果中所含的糖分在进入身体后被肠胃吸收吸收的比较慢而且均匀,因此能够起到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尤其是餐后血糖。

二、柚子

柚子性寒,它具有健胃消食、利咽消炎的功效。而有研究表示柚子中有抗炎症的作用,可以帮助身体抑制病毒感染。另外柚子中还含有胰岛素成分,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也能够保护心脑血管,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经常食用一些柚子。

三、无花果

无花果虽然吃起来很甜,但是它属于一种高纤维水果,它很有丰富的酶类,糖尿病人经常吃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还能够消除身体疲劳。而且无花果中含有大量的高纤维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患者缓解以及预防便秘的发生,另外无花果中含有的脂肪酶等物质能够分解患者身体中的脂肪,从而减少脂肪在血管中的脂肪,进而起到预防高血压的出现。

四、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具有高纤维并且糖分低的水果,它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可以食用的好水果,尤其是老年糖尿病人,经常吃火龙果可以改善便秘的现象。另外火龙果中含有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可以预防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出现,同时火龙果可以帮助身体起到解毒的作用,从而帮助糖尿病人保护肠胃壁。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中的这四种水果是可以经常吃的,不要担心这几种水果吃了后会对自己的血糖有什么影响,它们不仅可以帮助患者缓解血糖的上升,还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并且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便秘。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血糖,自己的血糖如果控制稳定就可以多吃这四种水果,不用怕血糖失去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降血糖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这3种水果是天然胰岛素 糖尿病人常吃可以降血糖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他们很多以为水果中的糖分高,如果食用会让血糖不稳。虽说很多水果的糖分是很高,但是也有一些……详细>>

这4种水果很常见,是糖尿病人的福音,可以降血糖!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因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远离水果。但其实并不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生活中……详细>>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春季这4种水果很常见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各样的水果争先上市。我们知道,不少水果中含有比较多的果糖,不太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看着琳琅满目的水果的……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这几种水果,能轻松帮助降血糖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食用水果的,而大多数的糖尿病人也是这样认为,他们认为自己如果随便吃水果容易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