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口不渴也要多喝水

2018-12-19 07:11:04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自己多尿的现象,就控制自己水的摄入量,以为自己只要减少喝水就能够降低上厕所的次数,却不知道控制水的摄入量会让血液中血糖的浓度上升,从而导致血糖出现波动。另外糖尿病人也要知道的是在自己口不渴的时候也要多喝水,多喝水对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利的。

糖尿病人口不渴为什么也要多喝水?

由于糖尿病人身体因为胰岛功能受损,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而在胰岛素不能及时分泌的时候,摄入身体内的糖就不能够被身体吸收利用,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这样也会让摄入到身体的糖被患者通过排尿的方式排泄出来,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是自己喝水过多才导致自己多尿的现象,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水并不是糖,饮水过多不仅可以帮助血液中的血糖降低,还能够预防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并发症的出现。

而糖尿病人要知道在平时要多喝水,就算在没有口渴的感觉出现时也要适量的喝水,糖尿病人由于自己的口渴中枢神经长期受到血糖的刺激,从而让其敏感性降低,这样在身体缺水的时候也感受不到。因此糖尿病人就算身体缺水也没有口渴的感觉,所以糖尿病人在不觉得口渴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喝水,如果不喝水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容易让血液中血糖的浓度上升,从而让血糖发生波动或者是让血容量减少,从而出现头昏、记忆力减退等现象。

因此糖尿病人在不觉得口渴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喝水,另外在进行运动或者出汗多的情况下就更要喝足够的水,也可以每天固定喝一些牛奶和豆浆,牛奶和豆浆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钙质,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多喝水指的是白开水,或者适当的饮用牛奶和豆浆代替,不能够用饮料或者饮品,如茶、咖啡等来代替水,这些饮品在摄入后会让血糖出现波动,从而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知道当自己如果有出现口渴的现象是说明身体是极其缺水的,因此在平时不感觉口渴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喝水,只有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缺水的现象而让血糖上升,才能够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 口渴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渴也要勤喝水

糖尿病患者进食过多时,会使人体增加糖,也会使糖的吸收增多,血糖的浓度增高,而糖尿病患者恰巧是胰岛受损,胰岛素分泌减少,胰岛素不能及时分泌……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详细>>

糖尿病人要限制喝水么?

糖尿病病人一定不要限制饮水。喝得多是因为病人血糖过高,必须增加尿量,使糖分从尿中排出才成,所以病人尿得多,而正因为尿得多,身体内水分丢失……详细>>

糖尿病人多喝水好不好?喝多少合适

因为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喝得多尿的多,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喝水之前都会很是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喝水,该喝多少……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多喝水好吗?夏季喝水要注意什么?

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朋友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因此就想多喝些水来缓解炎热以及口干,而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但是有很多人就说道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