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盐吃多了也会导致糖尿病?这是怎么回事?

2018-12-19 07:43:06      

可能在很多人的认知里想要预防糖尿病,在平时就要远离糖,认为自己如果过多的摄入糖分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却不知道盐也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罪魁祸首之一,如果在平时只是控制糖的摄入而没有注意盐的摄入,也是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盐吃多为什么会导致糖尿病发生?

当一个人在平时经常摄入过多的盐分时,大量的盐分在进入身体内就会增加身体饥饿素的含量,而这种物质会让人的食欲提高,从而出现胃口大开的现象,胃口大开就会摄入过多的食物,而过多的食物摄入到身体内,有一部分会转化为血糖进入到细胞中成为身体的能量,而这个过程是需要身体胰岛素参与的,但是饥饿素的产生会抑制身体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还会减低胰岛素对血糖的控制能力,就容易让血液中的糖分不能被身体吸收,从而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因此,摄入过多的盐也是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预防糖尿病就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糖,还要注意减少盐的摄入,最好每天摄入的盐不超过六克。

不过这里所说的六克不仅仅是单纯的食盐,也包含生活中所有含钠高的食物,生活中有以下这几种物品都是含钠高的食物,在平时要尽量远离。

一、调味品

如鸡精、酱油、味精等调味品,这些都是属于高盐食物,可能有一些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盐放得很少,但是却放入大量的调味品,这样也会让自己摄入盐分过多。

二、各种腌制品

我们经常吃的腌制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都需要放入大量的食盐,不仅为了要提高口感也为了避免食物出现变质,因此在平时腌制的食物也要特别的注意。

三、各种零食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零食最多就是高热量高糖食物,却不知道零食中也含有大量的盐,如我们经常吃的面包、饼干、蛋糕等,这些虽然吃起来甜甜的,但其中所含的盐分都是特别的多。

温馨提示,大家想要预防糖尿病不要以为只是单纯的远离糖分就可以,在平时的饮食要做到低脂肪、低盐、低糖,才能够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维持体重,让体重处于正常范围内,从而避免过于肥胖而引发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减肥也会减出糖尿病,这是怎么回事,看看专家怎么说!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体重和糖尿病有着一定的关系,当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会导致糖尿病,因此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避免让自己发生糖尿病而进行体重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吃药要看肾?这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不管任何药物对患者的肾脏都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如降糖药,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要控制血糖的让……详细>>

家有一人得糖尿病,全家人都会得糖尿病,这是怎么回事?

经常在平时会听到别人说某人患上糖尿病,就连他的家人也接连跟着患上糖尿病,难道糖尿病会传染?为什么一个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家里人也会跟着患上……详细>>

糖尿病人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这6种疾病出现,让你防不胜防

盐是我们日常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只有加了它,食物才会美味。但是很多人都知道过多的摄入盐会身体引发一些疾病,特别是血糖比较高的患者。糖尿……详细>>

糖尿病真的也会传染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有些糖尿病患者会发现,以及在患上糖尿病关于没多久自己家人中也有人出现糖尿病,这不仅让他们感觉到很害怕,以为糖尿病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