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日常做好这3件事,这个冬天才不难过!

2018-12-24 07:47:18      

在冬季由于天气的原因,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各种危害到生命的并发症。因此在冬季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想让自己在冬季容易过一些,在平时就要注意以下这三点。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三点才能让冬天容易过?

一、不要用过热的水泡脚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冬季泡脚,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而且在冬季泡脚还能够让身体取暖,虽然在冬季泡脚对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泡脚要特别的注意,不能用过热的水。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神经病变,也容易因为神经病变的发生而出现糖尿病足,如果在冬季用过热的水泡脚,就容易让双脚受伤而引发糖尿病足。另外糖尿病人因为神经病变的原因会出现对温度的感知能力变差,如果用过热的水泡脚,自己也容易感觉不出来,这样就容易让自己的双脚被烫伤。

二、别长期待在室内

可能在冬天由于比较寒冷,所以很多人喜欢待在室内,没有经常外出。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室内虽然比较暖和一点,但是室内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如果糖尿病人经常待在室内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发生疾病。另外糖尿病人经常期呆在室内会让自己的运动量不够,这样就会让身体的热量和脂肪堆积,同样对血糖的控制是非常不利的。

三、不要过度的吃肉喝汤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因为胃口大开而摄入过多的肉类,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怕摄入过多的肉类让血糖不稳定,就以为可以多喝汤。却不知道这样会刺激身体胰岛素大量的分泌,从而让胰岛素的负担加重,就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另外过多的吃肉喝汤会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而引起肥胖,而肥胖也容易导致血糖发生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想要安全的度过冬季,以上这三点在平时就要特别的注意,另外还要注意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只有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才能够让自己掌握自己的血糖情况,避免血糖失去控制而自己不知道。同时在发生血糖异常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将血糖控制住,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持续上升而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好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波动,而在发生血糖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就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应补水?3大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话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病情开始出现波动,其中就包含糖尿病人。由于气温下降,糖尿病人的血糖也跟着出现波动,也……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