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你千万别陷入糖尿病遗传的3个误区!

2018-12-31 07:10:33      

随着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上升,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其中也包括一些年轻男女,而对于这些年轻男女来说,患上糖尿病后他们比较关注的就是自己繁衍后代会不会将糖尿病遗传给孩子,其实想要知道糖尿病会不会遗传,首先要知道这几个误区,要有足够的了解,才能够让自己有正确的认知。

糖尿病到底会不会遗传?你千万别陷入糖尿病遗传的3个误区!

一、糖尿病一定会遗传

由于目前糖尿病没有明确的发病原因,所以不能明确的指出糖尿病就一定会遗传。虽然有大量的事实证明,糖尿病的确存在家庭遗传的现象,但它指的是糖尿病人的后代比非糖尿病人的后代更容易患上糖尿病,但是糖尿病人的后代在如果从小就注意保护自己的胰岛功能,并且在平时有加强防护措施,就会降低糖尿病的发生或者不发生糖尿病。因此糖尿病并不一定会遗传的,它只是有着明显的遗传因素。

二、生孩子后患上的糖尿病是不会遗传

有很多人认为只有在生育之前患上糖尿病才会遗传给孩子,而如果自己是在生下孩子以后所患上糖尿病就不会遗传给孩子,但其实不管是生孩子之前还是生孩子之后患上的糖尿病都有遗传的可能。一般来说,糖尿病的遗传和上一辈发病的时间没有关系,是和身体的遗传因素有关系。

三、糖尿病传男不传女

经常会听到别人说糖尿病是传给男性而不传给女性,所以很多糖尿病人抱着侥幸的心理,在自己生下女儿的时候就以为糖尿病不会遗传给孩子,但其实糖尿病遗传与性别无关,它主要是和孩子后天的生活方式有关系,如果家族中有糖尿病遗传,那男女的遗传几率都一样,只是发病的年龄不同,有些子女在后期的生活方式良好就终身不会发病,而有些因为生活方式以及饮食方式不当就导致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出现糖尿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知道治糖尿病是否会遗传,首先要了解以上这三个遗传误区,只有自己正确的认知才能够清楚的知道糖尿病会不会遗传,这样也能做好生育或者孩子出生后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才能防止孩子患上糖尿病,从而让糖尿病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和身体,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遗传的误区 遗传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5个误区千万别陷入!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还是比较模糊,只是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而其他并不怎么了解。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

调查中发现,糖尿病人的亲属比非糖尿病亲属者发病率高。其父或其母有糖尿病者分别为8.33%,其亲胞有糖尿病者发病率为1.62—5.85%。……详细>>

糖尿病到底会不会遗传?

在我国,已经有超过9200万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该病现在还不能根治,是医学界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很多糖尿病患者非常痛……详细>>

糖尿病需警惕哪些饮食误区?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被人们称为人类的隐形杀手。很多人都觉得糖尿病非常严重可怕,其实糖尿病的病情之所以难以控制,与平时的饮食是有相当大关……详细>>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预防糖尿病的3招要学习!

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但是针对糖尿病还缺乏一定的了解。糖尿病是非常难以治愈的慢性疾病,通常需要一生都服药进行控制。那么如果家族中有人得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