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容易患病足,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能预防!

2018-12-25 07:21:40      

在冬季,由于天气的寒冷,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足部疾病也是很常见的,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不过注意而让足部受寒,最终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而糖尿病足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一些需要进行截肢才能保住性命。因此在冬季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做好以下这些预防措施才能够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季容易患病足,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能预防!

一、每天用温水洗脚

糖尿病人可以在每天用温水洗脚,并且在洗干净后要及时擦干,而且还要及时涂上一些保湿产品。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是由于患者对温度的感知能力会变弱,所以对水温的感知会不够敏感就容易因为水温过高而造成烫伤,因此糖尿病人再用温水洗澡之前要用手试一下水温,才能够避免足部被烫伤而出现问题。

二、要防止真菌感染

一般足部潮湿容易滋生真菌,从而引起感染。因此糖尿病人要防止脚部出现真菌感染,尽量保持足部的干燥,避免鞋子过于潮湿。如果经常爱出汗的糖尿病人可以在平时洗澡的时候加入少量的醋,起到杀灭真菌的效果。

三、小心的修剪指甲

一般在洗完脚后患者的指甲要修剪,但是要注意不能修剪过度,避免留下尖角,才能够防止刺伤周围皮肤而导致嵌甲的发生,另外脚上如果有老茧不要自己随便剪,要请专业的医生进行处理,避免让脚部受伤。

四、每天要检查自己的双脚

糖尿病人每天要仔细的检查一下自己双脚,检查自己的足部是否出现红肿、水泡、皮肤破损等问题,如果有出现问题要及时就医,及时让医生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五、穿合适的鞋子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合适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选择鞋子的时候要尽量选择透气柔软的布鞋,这些鞋子可以防止脚部出现摩擦而出现皮肤损伤。

温馨提示,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所以糖尿病人要格外注意,要做好相关护理措施,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才能避免给身体带来一些伤害,特别在冬季,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双脚,要做好保暖,避免自己的双脚受冻,才能够防止双脚因为受到了出现伤害,最终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天易患糖尿病足?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遇到的糖尿病并发症种类,它是糖尿病最为严重和治疗费用最高的慢性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截肢的后果,所以必须要……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做好足部保健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要及时发现和治疗糖尿病下肢病变,并且强化足部保健措施,保持足部健康,可预防或延缓糖尿病足的发生、发展,降低截肢率,保证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做好五个保健措施很重要!

患上糖尿病之后,由于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对身体的皮肤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双脚更容易受到外伤感染,而进一步发展成糖尿病足。所以糖尿……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