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性患上糖尿病会出现什么症状?让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2018-12-24 07:39:26      

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而对于男女来说,不同性别的人群出现糖尿病的症状也有可能不同,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很多女性朋友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其他相关的症状,女性朋友要有足够的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生活中及时发现。

女性患上糖尿病会出现什么症状?

一、出现外阴瘙痒

由于女性的身体结构比较特殊,因此当女性患上糖尿病之后,阴道分泌物中的糖分就会增加,这样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出现阴道疾病,另外女性由于高血糖会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在这两种情况的结合下就容易出现外阴搔痒的现象。

二、三多一少症状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就会出现多饮多尿多吃,但是体重却在下降的症状,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突然食欲大增,也经常喝水,而且上厕所的次数也比较多,但是体重却没有跟着上升,反而出现下降的现象。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要进行血糖监测,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三、容易乏力

在糖尿病早期患者会出现眼睛容易出现疲劳,而且视力也会跟着逐渐下降,另外自己也会出现容易乏力的现象,会感觉自己没有干什么体力活而自己总是提不起精神,并且在休息过后这种法律感还是不能缓解。

四、反复出现口腔疾病

患上上糖尿病后由于口腔中的黏膜糖成分比较高,就容易让细菌进入而出现各种口腔疾病,因此女性朋友如果在发现自己反复的出现各种口腔疾病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血糖上升引起的。特别是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时,总是反复发作并且难以愈合,就要提高警惕。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如果有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监测血糖。要这样才能够让自己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并且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也能防止血糖继续控制而出现各种并发症。另外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日常要多运动,运动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从而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的症状 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女性患上糖尿病很容易发现,看这3个症状就好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生活中除了老年人,一些年轻的人也会患上糖尿病,特别是一些年轻女性,而有很多年轻女性认为自己的年龄比较……详细>>

女性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出现性冷淡?应如何改善性冷淡?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中有男有女,可能有很多女性患者发现自己在出现糖尿病后性欲也跟着下降了,有时候是完全提不起兴趣。这不禁让她们感觉到害怕,害……详细>>

出现5症状当心女性糖尿病 做好这些措施很重要

女性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详细>>

女性出现阴部瘙痒应警惕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会出现一些男性所没有的症状,特别是有家族史的女性,在出现下面四个“报警信号”时,最好去查查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