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有症状,这5大症状应及时发现和治疗!

2018-12-28 07:28:24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经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肾病的时候大多是到了晚期,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糖尿病人对糖尿病肾病在早期发生的一些症状并不了解,导致在症状出现的时候被自己忽略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糖尿病肾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的一些症状,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并且及时进行治疗控制。

糖尿病肾病有症状,这5大症状应及时发现和治疗!

一、食欲下降

这是糖尿病肾病早期发生的一种症状,患者会出现不想吃饭厌食,甚至会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由于糖尿病人会有多食的现象,而在血糖上升而自己却出现食欲下降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要及时监测肾功能。

二、经常出现泌尿疾病

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容易让泌尿系统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从反复出现尿路感染或者是经常想上厕所,而且尿液比较少的时候就要特别警惕。

三、浑身没劲

当肾脏出现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一些废物不能通过肾脏排泄出去,而这些废物堆积在身体内会让患者容易出现精神不振、乏力以及浑身没劲的现象,另外在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一些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就容易被肾脏排泄,就会让身体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全身没劲的感觉。

四、高血压

高血压也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高血压引起糖尿病发生在临床上称为高血压肾损害。因此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在自己血压经常失去控制的时候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引起的高血压。

五、腰部疼痛

由于肾脏的位置属于腰部的脊柱两侧,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会牵扯到这个位置,就容易出现腰部疼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有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就要特别注意,要谨慎,可能出现糖尿病肾病,要及时进行肾功能检查,看是否出现肾脏病变,如果发生肾脏病变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及时将病变控制住,这样才能够防止肾脏损害更深而引发尿毒症。同时要及时控制住自己的血糖,也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避免糖尿病肾病走向尿毒症,让自己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了解糖尿病肾病的这些症状 及时发现才能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当中比较多见的一种并发症,这种并发症如果能够在刚发病的时候就发现,也可以通过治疗和护理来将肾病消弭,可是大部分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