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应补充什么?这4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2018-12-26 07:29:43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首先注重的是自己的血糖,以为只有自己的血糖下降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又不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意身体这四种物质要补充足够,只要补充足够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哪四种要补充足够?

一、水

当身体缺少水分的时候就会导致血液浓稠度上升,从而让血液循环量减少,也就容易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如头晕、口渴,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身体缺少水分就会让血液中的糖分过多,从而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补充足够的水,可以选择白开水、茶来进行补充,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喝水的时候要少量多饮,不要一次性喝太多的水,才能够避免因为饮水过量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担。

二、钠元素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会比较少摄取钠元素,因为过多的摄取钠元素会导致自己的血糖和血压不稳定,从而引起并发症。却不知道糖尿病人有多尿的症状,在排尿的时候会让身体的钠元素随着尿液排出,这样就容易导致身体缺乏钠,导致细胞外渗透压下降,从而导致肌肉痉挛,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补充足够的钠元素,可以通过膳食来进行补充。

三、水溶性维生素

水溶性维生素是身体比较重要的元素,它主要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维生素a,当身体这些元素缺乏的时候就会让血糖也跟着受到影响,还容易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摄取这些维生素,如豆类、动物肝脏、蛋类和各种绿叶蔬菜等。

四、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也是身体不可少的元素,糖尿病人由于会需要控制饮食以及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所以身体容易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如钾、铁、镁等,而些元素在平常的食物中都是存在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通过食物摄取的方式来补充这些元素,可以通过补充这些元素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身体的一些元素缺乏,特别是以上这四种物质。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补充这几种物质,只有在平时多加注意并且补充足够,才能够防止这些物质的缺乏和影响到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能减少并发症!

相信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可能很多人会通过使用药物、饮食调理以及运动等多方面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很……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应少吃糖,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要远离糖分的摄入,只有远离糖分的摄入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糖而受到影响,而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也需要补充营养?补充这3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在线下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因为生活以及饮食的不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都会积极配合治疗,却不知道……详细>>

糖尿病人补充营养素很重要,特别是这3种!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自己日渐消瘦,从……详细>>

糖尿病人需补充13种营养素

糖尿病被誉为“不死的癌症”,可见糖尿病对糖友们身心伤害是多么的大。糖尿病对于糖友的影响,不仅仅是疾病本身带来的痛苦,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