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老年糖尿病人容易摔伤,做好这6个保健措施能防止!

2018-12-27 07:37:03      

对于老年人来说,由于老年人行动比较缓慢,所以容易出现摔伤,而对于老年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出现摔伤就容易引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老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避免让自己摔伤,而想要避免让自己摔伤就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老年糖尿病人容易摔伤,做好这6个保健措施能防止!

一、注意凡事要慢

老年糖尿病人在平时做事的时候都要讲究一个慢,特别是一些血压太高或者是心脏功能不全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干活走路起身转身的时候都要慢,只有动作缓慢才稳,也只有稳定才不容易摔倒。

二、禁止去危险地带

老年糖尿病人由于动作比较缓慢,所以在平时要少去一些危险地带,如人多的地方,人多的地方比较拥挤,稍有不慎就容易摔倒。因此老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禁止去这些地方,才能够防止意外的发生。

三、用药后不能马上活动

患者在使用降糖药或者降压药不能马上进行活动,特别是一些有运动习惯的患者,在用药后不能外出或者单独出行,最好要休息一个小时后再进行运动,这样才能防止身体能量被消耗后出现低血糖导致发生摔倒。

四、选择合适的鞋

对于老年糖尿病人来说,合适的鞋是非常重要的,合适的鞋可以避免自己在走路的时候因为鞋子不合脚而摔倒,而且还要注意鞋带不能过长,鞋带过程容易在走路的时候松开,就容易出现绊倒的现象。

五、选择一只合适的拐杖

老年人在走路的时候会行动不稳,因此可以选择一只合适的拐杖帮助老年患者起到稳定重心和防止摔倒的作用,最好选择像皮拐杖能够起到稳定身体,防止摔倒的功效,

六、坚持锻炼

虽然老年患者的行动比较缓慢,但是在平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可以选择一些舒缓的运动来让自己强筋健骨,不仅能够提高自己身体的灵敏性,还能够降低摔倒的几率,让自己在行走或者干活的时候更加稳。

温馨提示,对老年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是要特别注意,稍有不注意就会让自己出现摔倒的现象,而在摔倒的时候就引起各种疾病,也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这样就更容易给患者的骨骼带来伤害,同时反过来也会影响到血糖,让血糖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老年糖尿病人能吃什么 老年糖尿病健康饮食食谱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不降的趋势,导致这种局势出现是与很多方面有关的,例如在日常中治疗不当,预防不及时,饮食不规律等都可能导致。……详细>>

老年糖尿病人易患老年痴呆?教你4招来预防!

老年痴呆是一种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一些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长以及一些外界因素的刺激而让自己患上老年痴呆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老年糖尿……详细>>

初春时节,老年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糖尿病可以称之为顽固疾病之一,平日里患者需要坚持服用降糖药物,才能够控制血糖。由于初春气温极不稳定,糖尿病患者如不注意保暖就容易导致血糖……详细>>

老年更易患糖尿病 怎样预防老年糖尿病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年龄因素也是糖尿病的常见诱因,糖尿病的发病与饮食因素也有密切关系,老年人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冬季易患肺炎,老年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环境比较干燥,很多人容易因为呼吸道粘膜损伤而导致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而在发生上呼吸道后也容易导致肺炎的出现,特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