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能降低风险!

2018-12-29 07:22:00      

随着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其中也包含着不少孕妇,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注意导致出现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给孕妇和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孕妇对妊娠糖尿病要重视,在怀孕期间要做到以下几点才能够降低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孕妇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能降低风险!

一、做好相关了解

在怀孕后孕妇要向专业的医生做好糖尿病的相关了解知识,要看自己是否存在一些潜在因素,才能够做到预防措施。

二、坚持运动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以为自己是不能进行运动,如果运动会让自己和胎儿受到受到伤害,却不知道没有运动让自己患上糖尿病的几率更高。经常运动可以帮助孕妇舒缓筋骨,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和能量,让孕妇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进而可以降低妊娠糖尿病发生。

三、注意饮食

有很多孕妇在孕期为了让胎儿有吸取更多的营养,就大量的摄入高脂肪高营养食物,而这些食物的摄入会让孕妇身体的能量过剩,从而让体重直线上升,也就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因此孕妇在孕期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只摄取能够满足自己身体和胎儿所需即可。

四、做好相关的检查

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内的激素会上升,血糖也会跟着激素而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孕妇要做好相关检查,在怀孕20周的时候更要做好相关糖尿病检查,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控制,防止高血糖的出现而自己不知道。

五、让自己的情绪稳定

孕妇在孕期会因为激素的影响会让自己比较敏感,所以也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却不知道情绪不稳定很容易影响到自己的血糖,也是容易导致发生妊娠糖尿病的。

温馨提示,孕妇想要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在孕期就要做好以上这几点的预防,要做好这些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同时还要注意不要以为自己摄取过多的食物就能够让它有吸取更多的营养,有时候摄入过多的食物不仅会让自己体重上升,也会提高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几率,从而让自己和胎儿受到高血糖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可降低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前没有糖尿病,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对胎儿和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影……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致婴儿冠心病 六种食物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

随着妊娠孕周的增加,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和胎儿对营养物质需求变多,从母体获取葡萄糖增加;同时孕期母体肾脏对糖的吸收不能相应增加,导致孕妇清除……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孕期怕得妊娠糖尿病就不敢吃甜食?预防妊娠糖尿病要做好这5点!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间血糖过度升高导致的一种糖尿病,并且与普通的糖尿病有着相同的危害。妊娠糖尿病不仅仅……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怀孕期间如果不积极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