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保护肝脏很重要,日常4个防护措施应做好!

2019-01-02 07:27:41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能够帮助分解进入到肝脏中的食物,将有毒的物质排泄出去,而肝脏如果出现问题,就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跟着受牵连。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因为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身体的器官受到损害,其中肝脏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器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要做到以下几点才能够防止肝脏受到伤害。

糖尿病人保护肝脏很重要,日常4个防护措施应做好!

一、合理的摄入脂肪

有很多患者认为自己在平时要远离脂肪,不仅是为了保护肝脏,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脂肪也是肝脏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当身体缺乏脂肪的时候就会让肝脏没有办法正常工作。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适当的摄入脂肪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可以选择一些瘦肉、低脂牛奶、虾肉等。

二、保证维生素a的充足

有研究发现维生素a能够帮助患者保护肝脏,从而阻止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它能够让肝脏的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而在肝脏受损的时候身体的维生素a就会缺乏,因此糖尿病人要保证维生素a的充足。

三、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糖尿病人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患者修复肝脏,从而起到肝细胞再生的效果。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属于优质蛋白质,有鸡蛋、瘦肉、各种奶制品等。

四、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b

维生素b也是保护肝脏的一种主要元素,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脂肪肝,还能够帮助肝脏代谢物质,特别是一些经常应酬的糖尿病人,经常应酬的患者需要喝酒,而维生素b能够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耐受性,从而起到护肝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取一些维生素b比较高的食物,如大豆、黄豆、香菇等,如果感觉自己补充的维生素d不够,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药剂。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受到伤害,也会让自己的免疫力低下。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也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能够降低肝脏受到损害的风险。才能防止肝脏在受到损害后,给自己的身体和其他器官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保护肝脏的方法 保护肝脏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护肝三步曲,日常肝脏保养很重要!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在身体中主要起着分解物质的作用,而肝脏一旦受到伤害就会让进入身体的物质没办法被分解,就容易导致毒素……详细>>

糖尿病是如何影响肝脏的?做好4点来保护肝脏!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消化腺,参与糖类和脂类代谢。但持续性高血糖可能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再加上不正确的用降糖药物,势必会对肝功能带来损伤。另……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好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波动,而在发生血糖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就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保护脚?日常5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很重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更加重要。其中,糖尿病足作为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很是严重。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脚部受伤,如……详细>>

春季糖尿病人怎么控糖?日常做到这6点很重要!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回升,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也容易跟着受到波动,再加上春季气温变化比较大,所以很多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感冒一些疾病,导致自己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