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4种并发症会导致糖尿病人死亡,学会这3招能预防并发症!

2019-01-01 07:35:43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容易发生并发症,尤其是这四种并发症,而糖尿病人在发生这四种并发症的时候严重会出现死亡,因此糖尿病人要对这种病发生有足够的重视,最好有相关的了解,才能在平时做好相关预防措施进行预防。

4种并发症会导致糖尿病人死亡,学会这3招能预防并发症!

一、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

一般来说糖尿病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会比较高,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血压难以控制以及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所以就容易导致心脏疾病以及冠心病的发生,而这些心脑血管疾病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望。

二、糖尿病眼病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患者的视网膜血管受到损害,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如白内障、青光眼等,而这些糖尿病眼病严重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

三、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并发症,它主要是因为长期的高血糖导致肾功能受到损害,从而导致肾病的发生。可能糖尿病肾病在早期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出现肾衰竭以及尿毒症,而这两种疾病严重会导致患者发生死亡。

四、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神经发生病变,而神经病变会导致患者的四肢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很容易导致血管出现病变。而在在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就容易引起血管疾病,血管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

糖尿病人要学会哪三招来预防并发症?

一、调整好生活方式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并且经常锻炼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另外还要按时休息,不要自己熬夜,只有保持好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各方面出现问题而影响到血糖。

二、定期的进行血糖监测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定期的进行血糖监测也是很重要的,能够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从而根据自己的血糖情况来进行治疗。

三、积极配合治疗

糖尿病人要定期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其中包括血糖、血压、血脂等方面的检查,只有这些方面的检查指数达标才能够避免并发症的出现。

温馨提示,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患者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在平时要加强防护措施,并且多方面的进行配合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预防并发症应牢记这4点!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发症都有所耳闻,也都知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是特别可怕的,它不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器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危……详细>>

糖尿病最怕就是并发症?教你4招防止并发症!

随着人们对于糖尿病的认识不断加深,也都已经了解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糖尿病本身,而在于糖尿病的诸多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仅会降低患者的生……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积极做好这3点,可降低并发症风险!

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基础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为长期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会损伤血管,使各个……详细>>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