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人空腹化验检查要注意,3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1-01 07:39:36      

相信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有些需要进行空腹化验检查,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空腹化验检查就是不吃饭就可以,却不知道空腹化验检查还要做好注意事项,只要做好以下这三件事才能够让血糖更加稳定。

什么是空腹化验检查?

空腹化验检查并不是说不吃早餐就叫空腹化验,而是在抽血前一天要保持正常的饮食,在进行晚餐的时候要保持饮食清淡,在晚上8点过后不能再进食任何食物,而且在第二天起床后不喝水,不吃早餐也不运动。一般来说,糖尿病人要进行空腹检查的时候空腹时间最好保持在12个小时左右,最少也要保持空腹八小时以上,因为在这种状态下糖尿病人身体内的各种因素会比较稳定,就能够避免白天的一些生理活动以及因素影响到检查结果。

糖尿病人做空腹化验检查要注意做到哪三件事?

一、空腹的时间不能过长

如果空腹的时间过长就会让患者处于饥饿的状态,在饥饿的状态下进行检查所得出的结果就会降低,如测量血糖,在饥饿的状态下采取血液进行血糖监测,就容易检测出低血糖。而且如果空腹的时间过长,就会让患者身体的血糖调节机制动用身体储备的糖原,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这样检查出来的结果就会造成误诊。

二、检查前可以适当的喝水

一般糖尿病人在抽血前可以喝适当的水,但是要注意最好不要超过200毫升,而且在抽血的当天和前一天晚上都可以少量的喝一些水,但是每次喝入的水量要保持在50毫升左右,一般不超过200毫升是不会影响到检查结果的。

三、检查前不能停止服用药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早上需要进行空腹检查,在检查前一晚上就停止服用降糖药,以为服用降糖药后会影响到第二天的降血糖监测结果,却不知道这样是错误的,如果在检查前一晚是服用药物就会让血糖出现上升,就会在第二天监测血糖的时候就会出现血糖不准的情况。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需要进行空腹化验检查就要做好以上这些注意事项,只有做好这一事项才能够让检查结果正确,同时还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对于空腹化验检查还是不清楚就要详细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这样能够避免错误举动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常用血化验都需要空腹抽血吗?

血液化验项目繁多,是否需要空腹抽血,应根据病情需要而定。许多糖尿病患者只知道化验血糖是为了了解病情。详细>>

糖尿病人使用药物治疗,应牢记这3个注意事项!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使用药物治疗,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有使用药物治疗就能够让血糖稳定,从而对于其他并没有特别的注意,并且对于药物治疗也……详细>>

糖尿病人旅游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糖尿病虽然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但远远没有到必须在家窝着不出门的地步。很多糖尿病人一听自己得了糖尿病,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呆在家……详细>>

检查空腹血糖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在意,一年两次体检是很多人都有的维持身体健康的好习惯。在体检过程中空腹血糖是必查的一项,因为它能够检测人……详细>>

检查空腹血糖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或者正常人接受血糖检查多以空腹血糖作为主要检查方式,实际上空腹血糖相当于基础血糖,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所以进行空腹血糖检查一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