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想要预防糖尿病,日常要做好这3多1少!

2019-01-03 07:24:27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由于糖尿病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并且它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害怕患上糖尿病。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想要预防糖尿病,在日常可以做好以下这三多一少。

预防糖尿病要做好哪三多一少?

一、多运动

现在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而经常没有起身外出运动,却不知道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够加速身体新陈代谢,进而起到消耗身体脂肪和能量的作用。同时经常运动可以帮助自己控制体重,避免自己过于肥胖而引起糖尿病。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多运动,每次要进行40分钟以上的运动才能够达到预防血糖上升的目的。

二、多学点

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离自己很远,自己只要远离糖分就可以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却不知道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加强对糖尿病的认识,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掌握预防糖尿病的措施,从而起到预防的效果。

三、多睡会儿

现在的很多人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因素而让自己经常熬夜通宵,这样就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睡眠不足不仅会让身体出现劳累,还会让身体内的激素分泌发生异常,而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种代谢异常的疾病,一旦身体的激素出现异常,就会让内分泌跟着紊乱,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四、少吃点

这里所说的少吃点并不是让大家不吃饭,只是现在很多人因为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而经常让自己摄入高脂肪高营养的食物,又不知道这些食物过多的摄入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会让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肥胖,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少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还能降低糖尿病发生的风险。

温馨提示,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做好以上这三多一少,只有自己加强防护措施才能够让自己避免糖尿病出现,也能够防止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以及对生活的影响。同时还要注意的是,大家在平时要养成定期监测血糖的习惯,只有定期监测血糖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从而预防病情发生被忽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糖尿病从“娘胎”就要做好预防

糖尿病可以说是遗传性比较强的疾病,我们都知道患妊娠期糖尿病对孩子健康以及未来的影响,如何做好预防,打从“娘胎”起就不得放松警惕!详细>>

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3多3少,快看看做到了吗!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它主……详细>>

预防糖尿病需要做好8件事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预防糖尿病要做好8件事。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别忽视!糖友们日常预防工作要做好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严格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成为生活中治疗疾病的重中之重的目标。糖尿病患者除了加强运动改善血糖状况之外,生活……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