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要改掉!

2019-01-05 07:51:59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发现糖尿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饮食,但是自己的血糖还是不能够达到稳定,所以让他们特别的困扰。其实有些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后血糖不能达标,有可能是自己有以下这四个不良习惯导致,所以患者要先认清自己是否存在以下这四个习惯,并且在平时远离,才能够让血糖达到稳定。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四个习惯会让血糖上升?

一、不良的睡眠习惯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通宵熬夜的习惯,其中也不乏很多糖尿病人,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大多都是晚睡早起,也就导致自己的睡眠时间不够,而有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和糖尿病的稳定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睡眠不足就会导致内分泌被影响,从而让胰岛素发生抵抗,也就会导致血糖控制不佳。

二、不喜欢活动

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懒或者是工作的原因都没有怎么起身运动,虽然他们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但是他们很多不能够坚持运动,有的只是在想起来时就运动,没想起来就干脆不运动,却不知道没有怎么运动也是导致糖尿病不能稳定的原因之一,身体缺乏运动的时候就会让免疫力下降,而且也容易让自己摄入身体内的食物被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引起肥胖。

三、经常情绪不稳定

有研究发现情绪不稳定和糖尿病病情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糖尿病人长期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处于情绪不稳定的状态下,就容易让自己的交感神经一直处于兴奋中,也就容易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最终导致血糖出现上升。

四、经常吸烟喝酒

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吸烟会导致血液中的浓稠度升高,从而导致高血脂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而经常喝酒会让患者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出现会让患者现住一系列的危害,严重还会危害到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戒烟戒酒,不要经常吸烟喝酒,也不要以为糖尿病跟这些物质没有关系,如果没有加强注意,就容易导致血糖失去控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想让自己的血糖问题,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以及坚持运动外,还要注意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是否正确,只有进行正确的护理措施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达到稳定,并且不容易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血糖上升的坏习惯 血糖上升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请及时改!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很多都是因为日常不良的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的。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糖尿病人要改掉自己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糖尿病人这3个症状是血糖上升的表现,赶快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积极的配合下医生治疗,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对血糖过分的关注,导致……详细>>

这几个习惯容易导致餐后血糖上升,你还不快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都是判断自己血糖是否稳定的一个依据,其中餐后血糖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餐后血糖不稳定,糖尿病人出现……详细>>

这4个烹饪方式会让血糖上升,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很多糖尿病应该都知道血糖的上升是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饮食不当就容易出现高血糖。而由于现在很多家庭在进行烹饪的过程中都会使用过多……详细>>

这5种家常菜,一吃血糖就上升,糖尿病人要远离

大家都喜欢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每天的三餐时,更是要注意一些食物的摄入,由于在饭桌上的菜肴比较美味,所以一些糖尿病人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