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减肥也会导致糖尿病?如何正确减肥来防止糖尿病出现?

2019-01-05 07:55:11      

生活中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减肥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因此在平时很多人想预防糖尿病都通过克制饮食以及其他减肥的方法让自己的体重下降。却不知道有时候过度的减肥反而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如果想要通过减肥来预防糖尿病,就要采取正确的减肥方式。

减肥也会导致糖尿病发生吗?

生活中有很多人想通过减肥来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而他们在减肥的时候大多数是以克制饮食为主,很多都是不吃主餐或者是用水果和小零食代替正餐,却不知道长期如此会让身体缺乏营养,从而导致营养不良的出现,特别是身体中的蛋白质,经常不摄入主食和蛋白质高的食物会让身体中的蛋白质缺乏,而身体缺乏蛋白质的时候,就会让胰岛素在一开始大量的分泌而在后面就开始出现衰竭,从而出现胰岛素代谢紊乱,进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大家不要盲目的认为不吃主食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达到减肥的目的,就能够让自己有效预防糖尿病,如果想要通过减肥来预防糖尿病,就要正确的采取减肥方法。

要如何正确减肥预防糖尿病?

一、坚持锻炼

对于任何人来说,通过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也是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所以平时要坚持运动,并且每次运动的时候要保持半个小时的连续状态,这样才能够起到消耗脂肪的效果,从而让自己的体重下降。

二、控制自己的饮食

虽然减肥要控制饮食,但并不是过度的节食,很多人以为自己不吃饭就可以让体重下降,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要保持三餐的定时摄入,只是在摄入食物的时候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只摄入身体所需的能量即可。

三、多喝水

大家都知道喝水可以帮助身体加速新陈代谢,还能够补充水分,从而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排除身体毒素,却不知道在每顿餐前喝一杯水可以增加自己的饱腹感,这样就能够让自己在摄入主食的时候不会摄入过多,就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

温馨提示,虽然让体重下降并且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出现,但是如果过度的减肥或者是采取不正确的减肥方法都会让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大家不要以为只要有进行减肥就可以预防糖尿病,只有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才能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也能够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方法 减肥 糖尿病

减肥也会导致糖尿病?如何正确减肥预防糖尿病?

很多朋友都知道糖尿病跟肥胖有关系,因此很多人为了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就拼命的减肥,想要通过减肥来预防糖尿病。但是,有研究显示,虽然糖尿病和……详细>>

减肥也容易患糖尿病?这些减肥能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因为过于肥胖而减肥的人并不少,但是很多减肥的人为了有明显的效果,就过度的运动和节食,想着这样能够让体重快速下降。虽然这样可能会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用什么药能减肥?应如何正确减肥?

引发糖尿病的原因包括糖分、脂肪等食物摄入过多,所以糖尿病患者常会伴随肥胖体形。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一般建议具有肥胖困扰的糖尿病患者减肥,这……详细>>

减肥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该怎样做?

糖尿病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最为常年的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麻烦的病,而且患者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和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的正确减肥方法

对于2型糖尿病病友来说,如果因为肥胖而导致内脏脂肪堆积,危害是十分明显的:脂肪越多,胰岛素的敏感性就越低,机体就需要越多胰岛素才能使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