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经常不稳?有可能是你陷入了这几个误区!

2019-01-03 07:33:32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血糖不稳而让自己备受困扰,他们很多按时服用药物也有坚持运动和注意饮食,但是自己的血糖就是不能够得到稳定,因此他们都非常的烦心,也非常的疑惑,而有医生指出糖尿病人经常血糖不稳,有可能是进入这几个误区所导致,患者可以了解是那些误区并且在平时多加注意,就能够让血糖得到稳定。

糖尿病人血糖经常不稳?有可能是你陷入了这几个误区!

一、患上糖尿病后食物要控制能不吃就不吃,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想要血糖下降,就可以通过饿肚子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这样是不对的,虽然这样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但容易导致低血糖,从而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首先糖尿病人需要营养均衡的饮食来补充身体的能量,只有当身体的能量充足时才能够控制饮食,如果身体能量不足在控制饮食,就会导致身体发生低血糖。

二、能口服降糖药就不要用胰岛素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能够服用降糖药,就最好不要使用胰岛素,他们担心注射胰岛素后身体会形成依赖,让自己这辈子离不开胰岛素。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一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一段时间后血糖能够得到稳定就可以改为服用降糖药等方式进行治疗,并不是注射胰岛素就需要长期使用,所以糖尿病人不要有这样的认知,在口服降糖药没效果的时候最好是用胰岛素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保持稳定。

三、运动量越大,血糖下降越快

一些糖尿病人知道自己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血糖下降,所以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快一些,就采取过量的运动或者选择一些高强度的运动,不过虽然这样能够让血糖快速下降,却不知道身体因为能量被大量消耗而容易发生低血糖,而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容易引起各种急性并发症,严重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命。所以不要以为过度的运动就对血糖有帮助,患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以及调整饮食,并且有坚持运动,但是自己的血糖还是不能够稳定,就要考虑以上这三个因素有可能是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让自己陷入这几个误区,才导致自己的血糖不能稳定,就要及时调整好,并且采取正确的方法,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不稳定的原因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只因你经常犯这几个错误!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严格按照医嘱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自己的血糖却不能够得到稳定,会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一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难缠的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采取生活方式来控制血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 控制血糖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控制住血糖,他们会采取任何措施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但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盲……详细>>

糖尿病人一直用药也血糖不稳?可能你犯了这几个错!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服用药物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服用药物控制而血糖总是不能得到稳定,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也……详细>>

糖尿病老是血糖不稳定?很有可能你犯这几个错!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但是自己的血糖还总是不能够得到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也特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