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这些关于糖尿病错误的认知,你还陷在其中吗?

2019-01-08 07:31:59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都积极的控制着自己的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也因为自己一些错误的认知导致自己的血糖经常不稳,因此不管是糖尿病人还是正常人,对于糖尿病的一些误区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进入这些误区让自己有错误的认知。

哪些属于糖尿病的误区?

一、血糖值越低越好

一般来说,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高血糖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性,因此便一味的追求低血糖,却不知道低血糖的发生也会给患者带来极其大的影响,甚至会给高血糖带来的危害更大,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有饥饿、心慌、四肢发冷等症状,严重还会导致患者发生急性并发症而出现死亡。因此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越低越好,在降糖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追求降糖效果,只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即可。

二、使用胰岛素会上瘾

胰岛素是很多糖尿病人会用到的控糖方法,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就担心自己在使用胰岛素后会出现上瘾,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胰岛素是人体正常分泌的一种激素,它能够帮助调节身体糖代谢,从而帮助控制血糖平衡,而糖尿病人如果需要用到胰岛素,多数是因为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才需要借助外来的胰岛素补充控制血糖,当糖尿病人的胰岛素分泌正常时,就不需要继续使用胰岛素,因此注射胰岛素是不会造成上瘾。

三、运动量越大血糖就能够越稳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还能够帮助减轻自己的体重,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经常进行运动,而他们很多认为自己的运动量越大,身体消耗的能量也就越高,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当糖尿病人运动量过大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这样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发生就会给患者带来极其大的危害,所以糖尿病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方式,并不是一味的追求运动量。

温馨提示,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容易现出这些降糖误区,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了解以上这几个降糖误区,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进入误区,才能够让血糖达到真正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关于糖尿病的3个错误认知 看了后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一说起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大多数人对糖尿病仅存在半知半解的认知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会有一些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让很多人在发生糖……详细>>

中医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我们的中医博大精深,很多疾病是可以通过中医方式来进行调理,效果好对身体副作用小,中医可根据患者的体重、身高、血糖水平选择最佳的方案,那如……详细>>

糖尿病一定会遗传给下一代?打破7个错误认知!

糖尿病知晓率很高,但就诊率低,不少患者因为症状不是很显著而拒绝就医,即使用药也是断断续续,从而造成血糖波动幅度大或居高不下。之所以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的3个认知误区 很多人都触犯了!

糖尿病一种很多人听到都感觉到害怕的疾病,由于糖尿病在出现后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因此有很多人都比较害怕糖尿病,而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容易对……详细>>

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糖尿病?打破关于糖尿病的4个认知误区!

相信大家都了解,糖尿病是终身疾病,一般需终身服用药物,每天都要管理好血糖。但关于糖尿病,人们存在着众多认知误区,以至于血糖难以控制,甚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