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伴有高血压别担心,做好3件事能稳定血压!

2019-01-09 07:59:46      

对于糖尿病来说,高血压是它的兄弟,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在出现后,就会让患者出现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增加,因此对于一些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药做好措施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血压都稳定,才能够防止自己有生命危险。

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日常要怎么做才能够让血糖血压稳定?

一、要注意好饮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的注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者在平时控制血糖期间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是很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到低糖低脂,而如果是伴随着高血压的糖尿病人,除了要低糖低脂外,还要注意控制盐的摄入。如果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血压失去控制,就容易让血糖血压一起上升,另外还要注意烟酒,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血压高的情况下还继续吸烟喝酒,却不知道喝酒会影响到血糖,而吸烟会导致高血压加重,因此在控制血糖血压期间是不能够吸烟喝酒的。

二、要经常运动

不管是有没有伴随着高血压出现的糖尿病人日常如果有经常运动是有利于控制自己的体重,还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血压稳定,也能让血液流通顺畅,进而让血管保持在健康的状态,从而能够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三、保持好自己的情绪

对于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来说,持续的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经常的情绪不稳会导致身体的气机紊乱,从而导致五脏肺腑的阴阳失调,就容易让血压失去控制。而在西医的角度上来说,情绪不稳定会让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血压血糖都不稳定,因此这类患者在平时要保持好自己的情绪,舒缓自己的压力,让自己的心态平和,才能够防止血压血糖不稳而影响到身体。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重血压血脂的检测,要防止血压血脂出现异常而影响到血糖。如果是伴随着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注意好血压的控制,只有两者平衡并且稳定,才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也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避免自己身体被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性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易诱发高血压?糖尿病性高血压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糖尿病在发生后是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而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并发各种并发症,其中高血压和高血糖是两兄弟,一旦血糖没有控制良好……详细>>

糖尿病人血压高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让血压稳!

这几年,不仅糖尿病的发病率高就了,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极其高,其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伴随着高血压出现的现象。而糖尿病人如果出现高血压很容易让自……详细>>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很危险?不要慌,教你5招可控制病情!

糖尿病高血压是目前十分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但如果糖尿病和高血压控制稳定,通常是不会给患者造成太大伤害,所以算得上是一种较为稳定的并发……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