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防不胜防,远离并发症要做到一防一疏!

2019-01-08 07:02:27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高血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高血糖所带来的并发症,由于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身体的器官出现损伤,从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严重会让患者的性命丧失,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到一防一疏,才能够远离并发症。

糖尿病人要做到哪一防一疏才能够远离并发症?

一防,一般是指防止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而引发并发症,一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虽然糖尿病人需要摄入碳水化合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能量充足,才能防止低血糖的出现,但是糖尿病人也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最好能够做到科学搭配,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身体营养充足,也能够防止碳水化合物过少而出现低血糖。

二、可以少吃多餐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饥饿,在饥饿过度的时候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将每天吃饭的次数增加,在每次吃饭的时候减少所摄入的食物量,做到少吃多餐,可以防止自己出现饥饿感,也能够避免身体因为能量不足而没办法及时补充食物,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三、戒烟

糖尿病人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还持续吸烟,就容易让烟草中的尼古丁伤害到自己的血管,从而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其中很常见的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压心脏病。所以糖尿病人要戒烟才能够防止烟草中的尼古丁长期积累在身体的伤害到血管。

一疏,一疏指的是通过合理的疏通方式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并且运动可以帮助疏通身体内的毒素,从而让血液流通顺畅,另外运动可以增强糖尿病人的体质,进而帮助消耗能量,从而改善胰岛功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也就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平稳,这样也就能够防止血糖波动容易出现并发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要一味的依靠药物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还可以通过一防一疏双管齐下,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这样也就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长期出现波动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最后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让自己生命长期处于被威胁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 并发症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容易被人忽略? 如何预防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疾病,也知道如果在控制病情期间没有做好护理以及预防是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而有很多并发症是患者……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累及肾脏、视网膜等多个脏器的病变。对于糖尿病晚期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都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和血糖的控制有关系。其实在……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预防并发症应牢记这4点!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发症都有所耳闻,也都知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是特别可怕的,它不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器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危……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