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胰岛素笔 > 正文

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应注意这4点,能降低重复使用的危害!

2019-01-08 07:05:13      

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中都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可能有很多患者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会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虽然医生会强调不能重复使用针头,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感觉胰岛素针头没有破损就不舍得扔掉,但是又怕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会让自己出现危害,其实糖尿病人在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的时候可以这样用,能够降低重复使用所带来的危害。

糖尿病人怎么这样才能避免重复使用针头带来伤害?

一、重复使用不能超过三次

有报道指出一个针头的重复使用是数不能超过三次,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患者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所带来的风险和危害。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在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的时候最多不能超过三次,或者是感觉针头有异常的时候就要及时更换。

二、要准确的安装胰岛素针头

有一些患者在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的时候会感觉到在注射的时候出现阻力感,这可能是提醒着胰岛素针头已经出现断裂,所以糖尿病人在重复使用胰岛素注射胰岛素之前要进行一两个单位排气,才能够保证胰岛素针头安装无误,避免在注射的时候出现一些异常。

三、各种胰岛素针头不能混合使用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短效胰岛素或者长效胰岛素的时候所使用用的针头都是同一个,却不知道同一个胰岛素针头在重复使用的情况下,会让残留在针头的胰岛素液影响到胰岛素的纯度,这样就会导致注射的剂量不准确而不能让血糖稳定。

四、注射后要及时拔下针头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完胰岛素后会将针头留在胰岛素笔上,然后就收拾起来,却不知道针头留在胰岛素笔上是不正确的,一般在注射胰岛素后就需要卸下针头,这样才能够防止针头和空气接触而滋生细菌,从而让细菌进入胰岛素液体中。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要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又要按照正常的使用方法,并且注意好以上这几个事项,这样才能够避免重复使用针头所带来的伤害。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在经济情况允许的条件下,还是要在使用胰岛素针头后及时更换,这样才能够完全杜绝重复使用针头所带来的伤害,也能够让胰岛素的效果达到最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胰岛素注射针头重复使用有什么危害?

胰岛素注射针头,即胰岛素注射器带针头,是糖尿病患者用于胰岛素注射、一次性使用的医用产品。但是,许多患者为了节约成本,多次重复使用胰岛素注……详细>>

重复使用胰岛素针头的五大弊端

重复使用胰岛素注射器和笔用针头会造成注射疼痛和针头折断,影响胰岛素治疗效果。调查发现,在已接受过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中,48%患者注射部位有……详细>>

糖尿病注射胰岛素要注意,重复使用针头会带来6大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治疗糖尿病的时候是使用注射胰岛素的方法进行,而他们很多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时候都会反复使用针头。有研究发现有80%的糖……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重复使用针头危害大!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所使用的针头都是一次性的,有很多糖尿病ren因为感……详细>>

注射胰岛素针头重复使用的危害

很多糖友都存在这个问题,为了节约费用,而经常将购买的一次性胰岛素笔用针头重复使用。其实,这样不但没有节省了费用,反而造成了得不偿失的后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