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冬季盛产樱桃,糖尿病人可以吃樱桃吗?

2019-01-09 07:13:34      

在冬季,樱桃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也知道樱桃有很好的营养功效,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c比较高,可以帮助身体抗氧化,因此有很多人在冬季都会经常吃樱桃,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不能随便食用水果,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吃樱桃,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樱桃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樱桃吗?

可以确定的来说,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樱桃的,糖尿病人吃樱桃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有降血糖的效果,由于樱桃中含有一种花色素苷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内胰岛素的含量,从而降低胰岛素敏感性,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另外樱桃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糖尿病人身体中自由基过多而伤害到器官,另外樱桃中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防止肾脏发生病变,也能够防止糖尿病人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从而帮助保护心脏。

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糖尿病人可以吃樱桃,但是也要控制好摄入的量,每天要保持摄入100克左右的樱桃,而且可以将吃樱桃的时间选择在两餐之间,这样就能够在自己肚子饥饿的时候补充能量,让自己有饱腹感,另外还能够降低对血糖的影响。

不过糖尿病人在挑选樱桃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选择新鲜的樱桃,对于一些成熟度比较高的樱桃尽量不要挑选,成熟度比较高的樱桃中糖分比较高,如果摄入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同时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吃樱桃尽量不要空腹食用,由于有些糖尿病人在空腹食用樱桃后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出现,另外空腹时有些糖尿病人的血糖会上升,如果吃樱桃就容易导致血糖失去控制。因此尽量将樱桃食用的时间选择在两餐之间,另外患者在吃水果前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如果这次的血糖情况稳定,就能够适当的使用一些。

温馨提示

在冬季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樱桃,樱桃有补充维生素c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糖尿病人多吃一些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只是最好选择少食多吃的方式,这样才能防止一次性摄入过多而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另外樱桃中有很多维生素是糖尿病人需要补充的,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樱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樱桃 糖尿病 樱桃

糖尿病可以吃樱桃吗?4大注意事项要记牢!

随着樱桃的大量上市,很多人都开始蠢蠢欲动,都想要大饱口福。樱桃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还能够帮助女性美容肌肤,因此在樱桃来临的季……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樱桃吗?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食物降血糖?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饮食总是小心翼翼,会误认为不能吃水果,特别是一些比较甜的水果更不敢吃。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控……详细>>

糖尿病病人可以喝粥吗?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糖尿病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主要是以血葡萄糖水平慢性增高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种代谢疾病,临床上可将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最主要……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坚果?

秋季是板栗的盛产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板栗,但是板栗并不适合所有人吃,特别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更应该小心谨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小米吗?

糖尿病被人们誉为“不死的癌症”,由此可见,糖尿病对病人身体的伤害和对病人的心理影响有多大。糖尿病简单来讲,就是吃的多、喝的多、小便多、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