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在冬季易出现低血糖,夜间低血糖怎么应对?

2019-01-13 07:49:12      

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发现自己在冬季血糖容易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会采取措施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冬季血糖不仅容易上手,也容易下降过度而出现低血糖,糖尿病人在平时如果只注重血糖上升而没有注意低血糖,也是会导致危险发生。

为什么在冬季容易发生低血糖?

在冬季夜晚比较长,白天比较短,糖尿病人容易因为得不到能量补充而导致夜间低血糖的出现,大多数糖尿病人出现夜间低血糖的时间是在凌晨1点到3点左右,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的睡眠质量比较好,而在近期出现睡眠质量才会这是睡眠过程中容易出汗等,就有可能是发生夜间低血糖,或者是在第二天睡醒后会出现大汗淋漓,全身无力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在夜间进行血糖监测,才能够采取相关的措施。

糖尿病人出现夜间低血糖要怎么办?

由于发生夜间低血糖是比较危险的,有些糖尿病人会在夜间因为低血糖的出现而让自己的生命丧失,如果发现自己有夜间低血糖的症状出现,患者在睡觉前要适当的加餐或者是调整夜间胰岛素的使用剂量,另外在每天睡觉前可以适当的饮用一杯牛奶或者是摄入一些小零食,让自己的能量充足,这样能够降低夜间低血糖的出现,同时糖尿病人还要知道在睡觉前的一个小时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这样能够避免运动,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而导致夜间低血糖的发生。

而如果糖尿病人在夜间发生低血糖症状如果有出现全身无力、出汗头晕等症状,就要及时补充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而在补充后五分钟如果症状没有得到改善或者是变得更糟糕,就需要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对于一些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人,更要特别的注意,血糖的发生会让患者陷入昏迷,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人,就容易因为低血糖的出现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要格外的注意。

温馨提示,在冬季不仅容易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也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不要过于控制血糖,特别是容易发生低血糖的患者,在冬季夜晚睡觉的时候要监测自己的血糖,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进而避免低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间低血糖的应对措施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低血糖危害大 糖尿病人应警惕致命低血糖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此现象只能发生在服用某种药丸或注射胰岛素期间。还有一类是先天性高胰岛素性低血糖(HI),……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夜间容易低血糖,会有生命危险!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除了会让血糖上升外,在特定的时候也会出现血糖下降的现象。而血糖下降的情况一般被称为低血糖,低血糖的出现会给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