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海鲜营养价值高,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鲜吗?

2019-01-10 00:11:47      

海鲜是我们日常中经常食用的食物之一,海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经常食用可以让身体补充一些缺少的营养素,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海鲜里面也含有脂肪和热量,认为自己不能吃海鲜,因此在平时也都是看着不能吃,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鲜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鲜吗?

一般来说,海鲜和牲畜类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素含量都是差不多的,但是脂肪和脂肪酸的含量有着极大的差异,因此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有所不同。一般海鲜中所含的脂肪比较多,而且还含有比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对于调节血脂异常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而糖尿病人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要比普通人的高,有研究发现,有2/3的糖尿病人会始于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海鲜,可以通过摄取海鲜中的物质来预防自己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但是要注意的是海鲜也不能摄入过多,因为海鲜中含有过多的蛋白质,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导致患者能量过剩而导致肥胖,就会导致患者身体胰岛素抵抗加重,另外蛋白质摄入过多也会转化为葡萄糖,也会影响到糖尿病人对血糖的控制。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海鲜对身体有益,就大量的摄入,有些海鲜中所含的脂肪以及胆固醇也比较高,如果过多的摄入也会导致自己出现高血脂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各类海鱼、虾蟹、贝壳等都属于海产品,而这些海产品中含有大量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碘元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提高甲状腺的分泌,但是它所含的脂肪量也是比较高的,而且所含的胆固醇量也不少,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这类海产品也不能够补没有节制的食用,特别是伴有高血脂的糖尿病人,更需要特别注意这类海鲜。

温馨提示

虽然海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糖尿病人适当的摄入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在平时也要注意海鲜要煮熟了吃,并且要控制摄入的量,另外除了海鲜还要知道搭配一些其他食物,让自己的食物摄入不会过于单一,科学的搭配,营养均衡才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能量以及营养需求足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够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海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慎吃海鲜 海鲜当主食不可取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本身不一定造成危害,但长期血糖增高,对身体的危害就比较大。一提到糖……详细>>

糖友能吃海鲜吗?这些海鲜是首选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这种病,因为这种病一旦患上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而治疗糖尿病首先要特别注意饮食,海鲜是不少人喜欢的佳品,那么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鲜吗?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格外控制饮食,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避免,而在生活中海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海鲜的美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海鲜吗?控血糖推荐三道菜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这种病,因为这种病一旦患上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然而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疑难杂症,想要治疗糖尿病就要特别注意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海鲜可导致血糖难控制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这三大营养素在体内会相互转化,即使一口饭不吃,进食大量的鱼、虾、瘦肉、豆制品等食物,其中的蛋白质所含的生糖氨基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